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野銀冷泉

星期六: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4877

玩賞攻略

天然礁岩環繞,潮間帶生態好豐富

天然漸層戲水池超夢幻

野銀冷泉鄰近野銀部落,從岩縫中湧出的沁涼冷泉為淡水,與海水在礁岩環繞的地帶交會,天氣晴朗、水色乾淨時,會呈現淡淡的漸層色彩,搭配大片的軟質白沙,光看就能感受到一股清涼。

介紹

定位點

野銀冷泉是附近的山泉淡水伏流,在此處破口而出形成冷泉,再由周圍的礁岩包圍將冷泉留住,因此才能形成天然的漸層戲水池,也讓這裡成為當地人和遊客都愛去的景點。因為有淡水長年灌注,附近的礁岩就算相當靠近大海,依然長出了一片片的青草,以此為背景,海岸、天空、遠山形成一幅美景。

KS272057_調整大小


由於周圍礁岩環繞,此處不太受到海岸邊的風浪影響,且退潮時來不及離開的魚兒會被礁岩圍困,一些體型較小的生物也會躲在潮池中,因此水中常能看到熱帶魚、螃蟹、海鰻乃至海蛇等生物,可以說是天然的生態小教室。海蛇雖然個性溫和不會輕易攻擊人,但仍然是有毒的蛇類,若有幸一睹海蛇本尊,記得慢慢遠離即可。

DJI_202209280038_調整大小


雖然來到冷泉的路並不難走,但由於圍繞冷泉的礁岩較為鋒利,可能長有濕滑的青苔,記得要穿著防滑的運動鞋或膠鞋,以免跌倒受傷。冷泉現在已是著名的旅遊景點,維持她的美並不容易,來訪此地記得要愛護環境,切勿動手捕捉潮間帶生物。另外,若是想避開人潮,可以選在清早或是黃昏時來訪,更能體會此處的清幽。
KS271990_調整大小


更多蘭嶼旅遊注意事項請按此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31669

地址 臺東縣蘭嶼鄉由野銀舊部落沿環島公路南行約1公里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小叮嚀

1. 維護環境你我有責,請勿捕捉潮間帶生物。
2. 礁岩鋒利,請著防滑運動鞋或膠鞋,以免滑倒受傷。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