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金崙大橋

定位點

人氣1.2萬

玩賞攻略

大橋、部落互相遙望,兩種美景都要拍!

山海包夾,滿滿療育感

全臺最美高架橋

被譽為「全臺灣最美高架橋」,只要找好角度,就能拍到彷彿往海上無限延伸的橋面,行駛在橋上也會被山海包夾的景色給驚艷,完全不愧對其「最美」之名。

介紹

定位點

金崙大橋位於台東縣太麻里,於2017年通車,是南迴公路拓寬改善計畫的一部分。因為其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通車初期即獲新聞媒體譽為全臺最美的高架橋,也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到訪,利用長鏡頭拍攝彷彿往海上無限延伸的橋面,時至今日仍然是IG上熱門的攝影景點。
DJI_202007010083_調整大小


若是從北部沿台九線往南行駛,在抵達金崙大橋之前會先行經金崙村,只要轉個彎就能繞進村內,金崙村內近年有許多富有在地特色的店家,甚至連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也有獨特裝潢。除了能在這裡做短暫的歇息,從金崙村的方向也能夠遠眺金崙大橋,捕捉橋上拍不到的美景。
IY022094_調整大小


若想拍攝金崙大橋的美景,建議要使用長焦段的鏡頭,才能拍出道路綿延不絕的畫面。並且要注意,橋上是不能停車的,也切勿走到車道上拍攝,安全比什麼都重要喔!
IY022123_調整大小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81301

地址 臺東縣太麻里鄉台九線398K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小叮嚀

1. 金崙大橋全線皆禁止停車,請勿在橋上停車拍攝。
2. 拍攝時請留意來往車輛,切勿走到車道上拍攝,以策安全。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