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東市北町日式建築宿舍群

定位點

人氣1.7萬

快訊

現正進行裝修,規畫輕食餐飲、日式文化住宿、文化資產展示空間等,預計於今(113年)年底完工。

玩賞攻略

感受深層、多樣的文化藝術體驗

民權里日式建築宿舍群約建於日本昭和1940年代, 1996年公告登錄成為歷史建築後,2017年獲得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補助計畫,修復10棟13戶,並於2020年完工,成為台灣目前保留完整的日本官員宿舍之一。

介紹

定位點
來趟日式復古之旅

臺東市北町日式建築宿舍群是台灣目前保留完整的日本官員宿舍之一,11棟14戶的建築已於2020年底修復完畢。這些歷史建築群不僅保存了許多長輩於日治時期的回憶,更是讓人們可以重新體會歷史的風華與藝術價值,感受記憶中歷史的光景。 

日式風格建築-6
打卡好去處

臺東市北町日式建築宿舍群的復古氛圍別具特色,獨特的日式風格建築十分適合成為婚紗拍攝以及網紅打卡據點,在漫步於此的同時更可讓人們更進一步瞭解歷史的軌跡與發展。

日式庭院
在專人導覽下享受日式氛圍
如需專人導覽,可洽詢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預約(電話:089-350129),能更瞭解歷史氛圍的重現以及文化保存的概念,喜愛沉浸在歷史與藝術文化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景點資訊

電話 08-9350129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寶桑路404巷4號

開放時間 每日上午09:30~11:30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國家文化資產網-民權里日式建築宿舍群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