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池上客家產業交流中心

定位點

人氣6782

池上客家產業交流中心(地牛館)前身為縱管處池上遊客中心,預計將以學術結合觀光導覽方式進行營運。

介紹

定位點
池上斷層是東部知名的地震斷層,從花蓮瑞穗東南方延伸至池上東南方,尤其是池上錦園村一帶,持續板塊運動以每年將近三公分高度緩緩升起,是目前世界上斷層活動最大、外觀最明顯的地區,也成為國內外地震研究的重點之一。

池上客家產業交流中心(地牛館)前身為縱管處池上遊客中心,預計將以學術結合觀光導覽方式進行營運。地牛館二樓將配合中央研究院在當地設置的五具地殼變形測量儀器,提供民眾環境教育資訊以及國際學術使用。

一樓部分則是常設各項展覽及不時舉辦各項客家文化活動,除了推廣客家文化之外,也結合當地地質特色,形成獨特,具有在地性質特色的旅遊亮點!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62041#135

地址 臺東縣池上鄉慶豐村慶豐路153號

開放時間 上午08:30 ~ 11:30,下午14:00 ~ 17:00。
休館日:每週星期二。
國定假日、民俗假日及換展期間。
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
館方另行公告之必要休館日。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交通資訊

停車

展館旁附設停車場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