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大峰峰火山頸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1.1萬

大峰峰火山頸是東部海岸火山運動的重要遺跡之一,奇特且完整的百褶裙式塔狀柱狀節理是不多見的地質景觀,可媲美澎湖員貝島擁有相同柱狀節理的地景,周圍也有許多火山運動的遺跡,包括一般火山運動的柱狀節理及火山頸露頭,是地質學上極具有參考研究價值的地貌。

介紹

定位點
臺灣東部及離島火山區為呂宋火山島弧北延部分,在東海岸火山運動造成的景觀十分常見且五花八門,包括綠島、蘭嶼的各種火成岩地形地貌、烏石鼻的安山岩柱狀節理等,都是極為珍貴的地質教育素材。

大峰峰火山頸是十分具有研究價值的東海岸火山地形地貌,位於樟原村東側海岸,介於花蓮縣與臺東縣之間,目前由臺東縣進行管理。較靠近陸地部分主要有兩大岩塊矗立,其一為集塊岩,另一為具有扇形柱狀節理之玄武岩,當地稱為「大尖石」,是具有典型火山頸柱狀節理構造的穹丘。

靠近海岸線的則是因海水長期沖刷火成岩而形成的海蝕平台,規模較小。大峰峰火山頸構造十分完整,特殊的百褶裙式塔狀柱狀節理與澎湖員貝島相同,是火山運動造成的獨特景觀。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32139

地址 臺東縣長濱鄉台11線約73公里處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服務設施

  • 步道

小叮嚀

1.地質景觀生成不易,請勿隨意破壞或盜取。
2.因景點靠近海岸,請注意自身安全。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