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成功故事館

星期三:09:00 – 12:00、13:00 – 16:00

定位點

人氣8637

成功鎮故事館位於成功鎮漁港堤防上方的街道上。在故事館2樓頂樓上可以府瞰漁港景色。

介紹

定位點
在一樓展區分為常設展區,展出屬於地方海洋文化展示區,以影音播放定置漁網作業、旗魚種類介紹、鏢手傳奇故事、老照片展....等。另一展場為特別展示區,將分期展出地方人文藝術、經濟產業、古物借展、活動成果展……等展出。

成功鎮南北狹長,各族群所拓墾的聚落由北而南縱列於海岸平原上,阿美族為主要族群。轄區內共有八個行政里,目前人口職業以農業為最多,其次為漁業。阿美族為母系社會天性樂觀單純,未經矯飾的歌聲、原始的舞步,融合風聲與浪濤聲,其生活及祭典早已和大自然融為一體。豐年祭是阿美族傳統文化的精華,亦是最能彰顯阿美族特色的活動,對族群延續和文化保存具有莫大的重要性。

成功鎮沿岸部落由南而北計有小馬部落、都歷部落、豐田部落、和平部落、麒麟部落、民豐部落、三民部落、芝田部落、三仙部落、美山部落、小港部落、玉水橋部落、重安部落、宜灣部落等共十四個部落。每年七月至八月初 ,各部落即紛紛選定時間,開始一年一度的豐年祭,其熱鬧跳舞歡悅歌唱的情景,均能讓旅人沉湎在濃濃的阿美族風情中。

歡迎您來此分享每年豐年祭的喜悅,接受原始的洗禮,體驗阿美族與自然共存的生活哲學。成功鎮南北狹長,各族群所拓墾的聚落由北而南縱列於海岸平原。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51174

地址 臺東縣成功鎮中山東路75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休息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09:00 – 12:00、13:00 – 16:00
星期三:09:00 – 12:00、13:00 – 16:00
星期四:09:00 – 12:00、13:00 – 16:00
星期五:09:00 – 12:00、13:00 – 16:00
星期六:09:00 – 12:00、13:00 – 16:00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解說簡報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