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鹿野神社

定位點

人氣7.8萬

鹿野神社為龍田村之神社,由臺東製糖會社出資,鹿野村日本移民義務出役共同修建,在1923(大正12)年7月10日鎮座,原址在部落北方靠近馬背附近的山腳下,即今北龍六路向北直抵山腳處。1931(昭和6)年11月13日遷到今崑慈堂所在地。

介紹

定位點
鹿野神社為無格社,屬日本國家神道系統,供奉開拓三神(大國魂命、少彥名命、大己貴命)及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由台東神社神官兼管,平常由鹿野村民會會長田久保健治代理。神社的建築也很簡單,都僅有本殿、鳥居、手水舍等主建築。

日治時期每年的主要祭典包括:祈年祭(6月8日)、台灣神社鎮座日(10月28日)等,各機關學校職員師生都要來此神社參加祭典,是鹿野區最重要的神社。平常村民自由參拜,婚禮亦常在神社舉辦,遇有村民應召入伍,則在神社舉行盛大歡送儀式。戰後神社被拆,僅留下一座基座。在2014年時為了恢復龍田村歷史風貌,以日本檜木由日籍匠師技術指導的合作模式重建鹿野神社,期望再現當年龍田日本移民村的歷史風貌。

【資料來源:『鹿野鄉誌』宗教篇】

景點資訊

電話 089-551451

地址 臺東縣鹿野鄉龍田村光榮路308號

開放時間 08:00~18:00

收費 / 門票 免費參觀

服務設施

  • 公車站

交通資訊

停車

廟宇前方供有停車場。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