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金剛大道

星期六: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22.1萬

位在台11線約85公里處的東13鄉道,是忠勇自行車道的一部分。其中有一段道路,兩旁沒有電線杆,筆直且依山傍海的絕妙風景,被比喻為東海岸的伯朗大道。在這段道路上可以遠眺西側海岸山脈山勢俊朗的「金剛山」,因而被稱為「金剛大道」,搭配道路兩旁的梯田景觀,風景隨季節變化,令人百看不膩。

介紹

定位點
金剛大道遠眺可望見海天一線忠勇自行車道是東海岸一條較少人關注的自行車道,這條自行車道為環狀道路,經過忠勇社區與長光社區。忠勇社區與長光社區都是新石器時代晚期麒麟文化(亦稱為巨石文化)的遺址所在地,近代住民以東海岸大宗的阿美族為主,是東部海岸較大的阿美族部落之一,清領時期主要以種植旱稻、小米為主,日治時期則向居住在城仔埔一帶的噶瑪蘭人學習種植水稻的技術,並集中部落人力開闢灌溉渠道並整理成現今處處梯田的景象。

金剛山位於部落西北側海岸山脈有一座山頭,在山勢地形與光影交互作用下,彷彿一隻巨大的金剛(猩猩)矗立於此,被稱為「金剛山」;而兩個部落間靠近長光部落的自行車道,能夠遠眺維妙維肖的金剛山,而被稱為「金剛大道」。這段自行車道因道路兩旁沒有電線杆且佈滿梯田,隨著季節景色不斷變換,絕妙風景亦被比喻為東海岸的伯朗大道。

金剛大道身在金剛大道中,能夠遠望金剛山與壯闊的太平洋,兩旁的梯田景色隨著季節不斷變換,從翠綠到金黃,都有其獨特的美感。

金黃色的稻浪撲面而來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32139

地址 臺東縣長濱鄉東13鄉道(長光產業道路)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特色介紹

  • 金剛山

    金剛山

    位於長光梯田附近的金剛山本名石坑山,因長年植被與山勢影響,遠看像一隻猩猩,於是被取名為金剛山。
    在金剛大道上遠眺金剛山,宛如一尊鎮守著東海岸的巨大猩猩,壯闊氣勢搭配周圍的美景,不來朝聖一下十分可惜。

  • 長光遺址

    長光遺址

    位於長光社區裡的長光遺址,在其中發現大量岩棺、甕棺、石板棺及祭祀用器具,據推測長光遺址是史前人類的一個重要祭祀場所。
    目前長光遺址的岩棺還留在長光部落中展示,另外還有許多融入當地人生活的遺址殘片,等待有心人的發掘喔!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公車站

小叮嚀

1.進入部落住宅區,請放低音量,避免干擾在地居民作息。
2.尊重隱私,未經同意請勿拍攝私人建築、肖像、創作等。
3.維護環境整潔,不亂丟垃圾。
4.請留意天候與自身安全。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