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鐵花新聚落

定位點

人氣4.8萬

玩賞攻略

彩繪熱氣球是熱門的拍照打卡聖地

不定期有精彩的音樂表演

假日時可逛來自臺東各地小農、手作達人組成的慢市集

不定時會舉辦手作課程、二手市集

象徵海與山的波浪屋,在TTstyle原創館發現在地原創力

介紹

定位點
位於臺東市中心的臺東舊火車站於2001年交棒給新車站後,卸下了原有的交通樞紐地位,在經由縣府與在地聯手努力後,臺東舊站一帶成功轉型為鐵花新聚落,華麗轉身為臺東的文創與潮流重鎮,夜晚漫步於高掛彩繪熱氣球的鐵花新聚落已是當今來臺東必遊的行程之一。鐵花新聚落涵蓋了TTstyle原創館、秀泰影城、臺東轉運站等景點。不定期辦理各類藝文活動,讓臺東充滿豐富的樂趣與文創氣息!
鐵花新聚落市集
鐵花新聚落中有不定期精彩音樂節目演出及文創手作、特色美食市集是一個讓創作人才自由發表的空間,儼然是臺東的音樂的集散地。
鐵花新聚落市集
TTstyle原創館又稱作波浪屋,波浪天頂的設計概念來自於臺東山與海的意象,豪邁伸展的曲線,有如海浪的湧動,層疊山峰的壯碩;下方恩典之柱的圖騰的設計,紀錄原住民祖先的生活態度與文化。原創館整體結構以50個貨櫃、鋼筋打造而成,吸引十多家原住民手作原創商品店、特色餐飲進駐,是臺東原創的新聚落。
鐵花新聚落日間景色
近年縣府積極與臺灣鐵路局及民間團隊、在地業者合作,以打造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為推動目標熱絡鐵花新聚落;遊客在此可以體驗臺東原味、完善旅遊服務、並能享受慢遊生活、特色建築、創作藝術、歷史文化、鐵道風貌,來訪台東時,別忘了親臨現場一同享受這個獨特的體驗!

景點資訊

電話 089-332334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鐵花路369號

開放時間 鐵花新聚落露天場域全天開放,其餘營業時間依各店家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營業時間: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 休息
星期三 17:00–22:00
星期四 17:00–22:00
星期五 17:00–22:00
星期六 17:00–22:00
星期日 17:00–22:00

相關連結 鐵花新聚落 波浪屋 臺東轉運站 樂活市集-台東鐵花新聚落 鐵花漫活市集

特色介紹

  • 鐵花新聚落文創燈區

    鐵花新聚落文創燈區

    彩繪熱氣球點燈時間:
    春季點燈時間:18:00-22:00
    夏季點燈時間:18:30-22:00
    秋、冬季點燈時間:17:30--22:00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公車站
  • 網路

小叮嚀

附近無垃圾桶,請勿隨手亂丟垃圾、菸蒂。

彩繪熱氣球點燈時間
夏季:平日18:30-22:00、假日18:30-23:00
冬季:平日18:00-22:00、假日18:00-23:00

交通資訊

停車

鐵花新聚落周邊有數個停車場,也有路邊停車格,若找不到停車位,也可將車停至體育場周邊再步行前往。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