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嘉蘭部落

定位點

人氣2.3萬

嘉蘭部落位於金峰鄉,原住民稱為Buliblosan,意為多霧、多大樹的村落,部落主要族群為魯凱、排灣族。嘉蘭部落於八八風災時因太麻里溪水暴漲而遭破壞,近幾年重建成果顯現,成為一個富有原住民風味的村落。

介紹

定位點
嘉蘭部落是一個浴火重生的部落,在八八風災時部落受創甚深,之後經過數年重建工程,而今已經成為一個充滿原民風味的獨特村落。

來到嘉蘭部落的第一眼,就是以百步蛇、山豬牙裝飾的特色意象拱門,進到部落之後,到處都可以見到各式充滿原民風味的圖騰、木雕與繪畫,三區永久屋都有不同的裝飾,令原本蒼白一致的社區頓時鮮活飽滿了起來。

部落裡的幸福媽媽工坊,有別於一般使用琉璃製作串珠的工藝方法,堅持使用傳統陶土燒製而成的陶珠製作,雖然方法比琉璃製作還要繁複,但是除了有堅硬不會輕易摔碎的特質之外,長期配戴也會使陶珠越來越光亮,十分具有特色。

嘉蘭部落裡還有數棟經由古法動工完成的石板屋,除了可以看見早先原住民的智慧結晶之外,也是一種平常鮮少接觸的獨特體驗。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51192

地址 臺東縣金峰鄉嘉蘭村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小叮嚀

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停車

設有停車場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