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樟原部落

定位點

人氣1.4萬

樟原村是臺東最北的村莊,而位在樟原北邊跟花蓮交接的Tanhonhon部落則是隸屬於樟原村的兩個鄰,算是名符其實臺東境內最北的部落,也是唯一噶瑪蘭族聚集的部落。

介紹

定位點
樟原村在台11線75公里處,是東海岸最北的部落。部落由阿美族和噶瑪蘭族,而大峰峰部落 Tanhonhon 則是隸屬於樟原村的兩個鄰,也是臺東境內唯一噶瑪蘭族聚集的部落。樟原在日據時代是採樟腦的重鎮,如今事過境遷,採樟腦已經沒落,不過仍可見處處有老樟樹成蔭。

來到樟原村,人氣指數最高的旅遊指標就是這裡有全臺最美的船型教堂,這個隸屬於基督教長老教會的教堂,在1980年受到颱風侵襲損壞後,由部落民眾主動奉獻,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設計和建造完成。如今這個陸上的諾亞方舟已經成為樟原的地標,不僅是一般遊客會來此拍照留影,連國外許多教會團體都會特地組團來此參觀。

有別於阿美族的豐年祭,噶瑪蘭族最盛大的祭典是海祭,海祭主要的目的是要祭拜祖靈,同時感謝大海豐富的賜予,也乞求來年一樣可以豐收。大峰峰部落的海祭在每年七月上旬舉行,確切時間需要當時部落耆老們討論決定;而這裡的阿美族一樣會在七月舉辦傳統的豐年祭,所以只要時間挑的對,來到這裡就可能可以同時欣賞阿美族和噶瑪蘭族兩個不同族群的祭儀活動。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32139

地址 臺東縣長濱鄉樟原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樟原長老教會

    樟原長老教會

    樟原村最具特色地標為「樟原基督教長老教會」,此建築物被譽為臺灣最美之「諾亞方舟」造型教堂。是阿美族樟原部落學習諾亞造方舟的精神,當地居民主動集資奉獻,並以義賣、賣野菜、抓青蛙等方式,自行設計興建完成的教會。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小叮嚀

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