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新化部落

定位點

人氣1.1萬

新化部落Kuvareng雖然隸屬達仁鄉,不過要進到新化部落的途徑卻是從大武國中旁的支線上山。這上山的路雖然蜿蜒陡峭,不過沿途風光明媚,差不多經過十五分鐘的車程就會到達新化部落。

介紹

定位點
新化部落是個排灣族部落,這裡與眾不同的是部落在推廣原住民藥草的栽種與採集。透過藥草產銷班的運作,有系統地栽種藥草和採集,而這裡採集的藥草多達一百多種。產銷班同時也研發藥草的加工品,提升部落的經濟收入。

新化山區一帶分布著珍稀樹種臺灣油杉,數量之多稱冠全臺,若經過事先預約,請當地導遊帶領,還可親眼目睹世界最大的臺灣油杉,絕對讓您不虛此行。

來到新化部落,還可以去參觀卡茲達斯文化藝術工作室,這裡是著名的原住民木雕藝術家林新義的工作室。林新義的作品,可以看到紮實的木雕底子下琢磨出來的細膩,又蘊含原住民豪邁不拘的粗獷,自成獨特的風格。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02249

地址 臺東縣達仁鄉新化村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公車站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1. 為確保體驗行程的服務品質,請先與部落預約。
2. 請遵守當地解說員的指示,嚴守當地部落禁忌與安全規範。
3. 請自備環保餐具用水,愛惜生態,保護自然資源,垃圾請隨手帶走。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