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石山部落

定位點

人氣1.8萬

石山部落也是富豐社區,阿美族稱之為ka-kawas-an,意思為聖靈聚集之地。 位於臺東市中華大橋旁,花東海岸公路起點上,在市郊石頭山下的小部落,位在臺東市東北方,東臨志航基地、西順志航路可至臺東大橋、南至卑南大溪與南榮里、新生里為界、北臨富岡里。附近的空軍志航基地戰鬥機每天準時起降,訓練飛行。由於基地因素,附近的開發受到限制,讓這裡保有自然純樸的景緻。

介紹

定位點
富豐部落在臺東市邊陲的石頭山下和卑南溪之間的狹縫中,因為在石頭山下所以又稱石山部落。

石山部落就是富豐社區,兩者是指同一個地方,位置在海岸山脈尾端和卑南溪之間,後面緊臨著空軍志航基地。

部落原來居住地就是現在的志航基地,因為基地建設所以被遷移過來,日治時期稱「石山」,民國三十五年改稱「石川」,後又稱「石山新村」、「富豐社區」。地名來源是石頭山一帶的雨水任意散流,河水容易挾帶大、小石頭往下流,河床佈滿石塊,經過「石川」聚落的石川圳中亦是,故稱之。

石山部落裡有個梅花山工作室,工作坊負責人黃美花被譽為原住民的LV編織達人,來這裡除了欣賞精緻的編織作品,您也可以親自動手DIY體驗編織,發揮您的創意。

除了推廣編織,也有曾旅居三義從事木雕的青年吳丁寶回到部落,運用漢人的雕刻技術,使用漂流木創造出優秀的作品。現在經過石山部落外面,可以看見佇立許多大型的木雕作品,也成為部落對外最佳的宣傳。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89-231817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吉林路一段231巷4號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公車站

小叮嚀

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