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延平鄉

定位點
延平鄉

棒球夢的發源地

延平鄉,有著山地部落的純樸風情,以布農族為主,共有五個村,其中紅葉村最為知名,盛產梅子、釋迦等;近年成立的布農部落休閒農場,是布農族文化與藝術的展現,更是觀光的知名景點。

紅葉少棒紀念館是追尋臺灣棒球發展歷史的必遊之地

紅葉少棒紀念館

在台九線上,佇立著一座棒球選手準備揮棒的雕像,這是紅葉村的入口意象,那臺灣之光-紅葉少棒,正是來自延平鄉。民國五十七年一場中日少棒賽,締造的輝煌記錄,都存放在「紅葉少棒紀念館」。走進「紅葉少棒紀念館」,裏頭擺放著當時參賽選手比賽的球具、一座座獎盃及合照,讀著當時媒體報導,時光彷佛回到過去,令人感到驕傲;雖然光陰流逝,舊人早已不在,但留下的卻是傳承的開始,紅葉少棒隊仍由一代一代的孩子們傳承著,穿紅葉球衣在棒球場上奔馳,而當時掀起的棒球夢,至今仍在臺灣持續發燒著。
除了棒球知名,那延平鄉還有項著名的特產是紅葉溫泉,紅葉溫泉水量豐沛、泉水清澈,屬碳酸泉,溫度在45~63℃之間,因週圍還有楓樹林立,是冬天旅人們賞楓泡湯的好去處,唯因八八風災受創,至今仍在修復。

布農部落文化園區是集原住民藝術與文化及觀光特色的景點

布農部落文化園區

鹿鳴溪旁的布農部落文化園區,由白光勝牧師一手打造,為的是文化永續與傳承。聽著那揚名國際的八部合音,唱出的音韻令人陶醉、看著穿著傳統服飾的年輕族人跳著布農族舞蹈,展現熱情與活力,在這,不分老幼,族人們一齊合力演出,為的是讓旅人留下美好的回憶,為的是讓人知道布農文化的美麗。壹。走進阿朗壹的入口,要開始挑戰的是近4小時的路程,全長約203公里,終點在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

來蝴蝶谷就像悠遊在大自然的教室裡

蝴蝶谷

轉個彎,來到群山環繞的蝴蝶谷,不時可以看見蝴蝶飛舞,聽見蟲鳴鳥叫,清徹的溪水,即使是炎熱的夏天,卻也讓人感到清涼,是旅人消暑的好去處。
在日治時期,布農族有部分族人被遷移至海岸山脈的巒山,成了唯一不在中央山脈下的布農族。巒山部落有座森林博物館,保留了大自然最珍貴的原貌;森林中有群「會走路的樹」,吸引著旅人探訪,原來那是佔地千坪的白榕樹群,因為氣根眾多,只要一觸地便會再長成一顆大樹,看著盤根錯節的氣根,一直無限延伸,真的就像樹會走路。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