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東市

定位點
臺東市

後山的藝術村

臺東市,舊稱「寶桑庄」,是臺東藝術文化的集結地;長長的舊鐵道,保留了過去,也串起了臺東的文化之旅。卑南遺址的發現,證實原來早在千年,人們就選擇了臺東為居住地,因為這的好山、好水,好文化,是適合人們的。

  • 臺東劇團

    臺東劇團

    鯉魚山下,綠樹成蔭、涼風吹拂,一路欣賞著運用廢物而製成藝術品,以及那重新畫過的樓面,有火車站、鳥與樹、扶桑花等。一棟刷了紅黑的房子對比亮眼,抬頭一望,牆上居然還破了個大洞,每個夜晚,聚集了不少唱作俱佳的表演者,這是成立近二十年的臺東劇團。

  • 「金曲村」南王部落

    「金曲村」南王部落

    著名的「金曲村」南王部落座落於臺東市北邊,10年出了9名金曲歌王,是南王人的榮耀,一把Am就能唱到天亮,更是南王人最快樂的事。部落中心-巴古瑪旺,是拍攝「很久沒有敬你的我」電影場景, 也是卑南族傳統文化的聚集地。

  • 由臺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鐵花村」

    鐵花村

    過去,大家總說臺東沒有夜生活,但有了音樂聚落-「鐵花村」,臺東的夜晚,變得很享受。跟大夥坐在草坪上,聽著原民歌手的創作,幸運的話,還能遇上金曲歌王陳建年、胡德夫的即興演出,享受山海文化孕育出的澎湃歌聲與悠閒自在。欣賞完了表演,再到正氣路上的水果街,品嚐各式臺東美食小吃。

  • 臺東美術館

    臺東美術館

    2007年臺東美術館成立,小而巧的展覽空間,讓臺東藝術家有了表演舞台,沒有收費、沒有年齡限制,誰都可以進入參觀,因為臺東的藝術是與生活中連結的。

  • 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海濱公園那座全國唯一的國際地標,採用的竹編設計,融合了大自然,展現與人的和諧、互動;隨著廊道往上走,360度無障礙的自然山海景觀呈現眼前,這百年地標是個活的景觀,也是個賞海景的好點。

  • 「寶町」源自昔日地名,為日治時代遺留的市公所宿舍,是臺東市重要的歷史建築

    寶町藝文中心

    市區裏的小巷弄,很有趣。不少改造日治時期的舊建築,像是寶町藝文中心、孩子們閱讀與玩樂的天堂-兒童故事館、書店、喝咖啡等小店皆具特色,值得旅人們踩著單車一一探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