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太麻里鄉

定位點
太麻里鄉

迎向曙光,遨遊花海

太麻里,排灣族語「Ja.Bau.Li」意指太陽升起的地方,金針山休閒農業區、金崙溫泉風景區、千禧曙光紀念園區、三和海濱公園、原住民發祥地等為知名的觀光區;盛產金針、洛神花、釋迦等,每年7-10月的金針花季是花東地區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

  •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太麻里海岸線綿長,處處是迎接曙光的好地點,喜愛欣賞表演的遊客可以至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每年園區會舉辦新年迎日出活動。

  • 太麻里金針山

    太麻里聲名遠播的除了日出還有忘憂花,也就是金針花。佔地460多公頃的金針山休閒農業園區是東部三大產金針之地,也是太麻里鄉最重要的觀光景點。還有不同的花季,讓金針山幾乎全年都有花海可觀賞。1-3月的櫻花,4-6月的野百合,7-10月的金針花讓雲霧繚繞的山頭更添色彩,吸引無數人潮前往賞花。

  • 三和海濱公園

    省道旁的小漁村「三和」是相當容易與其擦身而過的小村落,三和村內除了有海濱公園、柴魚工廠,每日早上8:30及下午4:30還有定置漁場的漁船補撈漁獲後進港,隨後即將漁獲送到小魚市販售,是觀賞漁船搶灘上岸與購買新鮮海產的好去處。

  • 山地人祖先發祥地碑

    離三和海濱公園不遠處是原住民發祥地的石碑,相傳卑南族祖先自太平洋漂流至三和之後上岸定居,繁衍子孫,每年四月時知本和建和社區的原住民都會來此慎終追遠,祭拜祖先。

  • 金崙溫泉

    遊客來臺東泡湯除了到最具知名度的知本,太麻里鄉的金崙溫泉也是絕佳的泡湯好去處。金崙溫泉的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比起知本的溫泉毫不遜色。遊客不多但有日式山中溫泉小鎮的氣息,不需摩肩接踵,更能靜靜感受山谷中泡湯的自在、品質與舒適。

  • 多良火車站

    許多鐵道迷心目中「最美的火車站」-多良火車站就在太麻里鄉南端多良公車站上方的山坡上。多良火車站廢站後依舊是鐵道迷熱衷前往的小站,火車站背山面海,月台前方是一望無際、各種層次的藍色太平洋,岸邊白色浪花一層層,吹著太平洋的風,耳邊傳來浪潮的韻律,難怪多良會被稱為臺灣最美的火車站。
    火車站旁廢棄的多良國小已重新改造,變身為向陽薪傳木工坊,有別於新興社區原愛木工坊的特色漂流木作品,向陽薪傳除了客製化商品,也接受大宗訂單,量產木製品,前往多良火車站的朋友可以順道參觀。

太麻里鄉的景點多元豐富,有山、有海、有溫泉,花季、車站、漁港…在在都是值得您停留的地方,下次來太麻里看日出或賞金針,別忘了這裡還有其他極富特色旅遊地點等待你的駐足感受。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