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鹿野鄉

定位點
鹿野鄉

飛翔在茶園的天空裡

位於縱谷的鹿野鄉,擁有自然風光,廣闊的茶園,是鹿野鄉的特產,茶葉風味特殊且色、香、味俱全,有福鹿茶之稱。在政府及社區的通力合作下,從茶產業到休閒觀光產業,逐年改變成長,「蛻變中的山中傳奇」正是它真實寫照。

熱氣球嘉年華讓鹿野鄉多了浪漫與希望的色彩

熱氣球

飛翔一直是帶著些許浪漫、夢幻和希望的事,宮崎駿的卡通裡就常運用到飛翔和夢想的元素。因著地利之便,視野遼闊,近年來更因舉辦熱氣球嘉年華,讓這個縱谷小鎮多了浪漫與希望的色彩,成為旅人心目中體驗飛翔經驗的重要地點,吸引眾多觀光人潮,將鹿野的觀光業推向另一個高峰。

鹿野高台視野絕佳,可從高空鳥瞰縱谷大地滿山遍地綠意盎然的茶園風光

高台風光

站在高台俯視縱谷,也能將鹿野的地景特色與農特產品一覽無遺:自日據時期就規畫整齊的田野,行列有序的茶園風光、鳳梨園,枇杷園,龍田的單車道與小葉欖仁形成的綠廊,一一映入眼簾。
日治時期此地曾有許多鹿群嬉戲奔馳,因而被命名為鹿野,更因土壤佳,氣候怡人,水量豐沛,成為東部重要的產茶地,李登輝總統命名的福鹿茶頗受好評,也是遊客相當喜愛的伴手禮。

鹿野高台
龍田國小校內的日式房舍保存良好。

龍田村

鹿野鎮上尚有為數眾多的老式房屋,走在龍田村寧靜的街道上,漫步至龍田國小,校內的日式房舍保存良好,小巧的校園內因老樹和老屋而增添懷舊的氛圍。 鹿野鎮上尚有為數眾多的老式房屋,走在龍田村寧靜的街道上,漫步至龍田國小,校內的日式房舍保存良好,小巧的校園內因老樹和老屋而增添懷舊的氛圍。

苦楝樹(慈濟樹)

崑慈堂 苦楝樹(慈濟樹)

龍田村裡的百年苦楝樹,是臺東平地上最大的苦楝樹,大樹下已成為村民閒聊互動的場所,更因慈濟的證嚴法師曾在此修行,與民眾談論佛法,這棵大樹成了慈濟人口中的慈濟樹。
龍田知名的蝴蝶花園,花園在蝴蝶保育協會的李元和老師創立與帶領下,種植蜜源植物馬兜鈴,吸引許多蝴蝶前來覓食,保育類且相當稀有的黃裳鳳蝶愈來愈多,遊客可觀賞許多蝶類的幼蟲和美麗的蝴蝶飛舞,適合親子旅遊與生態之旅。

了解更多
武陵綠色隧道是適合悠閒的散步和騎單車閒行的地方

單車路線

喜歡騎單車的朋友不要錯過龍田村的小葉欖仁綠廊,以緩慢的步調徐行在產業道路上,欣賞兩旁的茶園和田野,享受慢遊的愜意。
武陵也是另一個適合單車之行或散步的好地方,這條生態景觀道路在芬多精最多的樟樹包圍之下,形成長長的綠色隧道,累了就在路旁的咖啡屋稍事歇息,大口呼吸芬多精吧。因為少有人車,加上沒有太多人為破壞,或許您在踩著單車欣賞風景時還能意外的看見保育類的環頸雉呢!

了解更多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