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金峰鄉

定位點
金峰鄉

洛神與溫泉之鄉

「百步之鄉」的金峰鄉,每年11月是洛神花盛開季節,一年一度的洛神花季,總是吸引著遊客們前來品嚐洛神花果汁及蜜餞,那酸甜的滋味,令人難以忘懷。有著排灣族、魯凱族的傳統文化,遊客們想要體驗原民文化,不用等到豐年祭,金峰鄉的族人們,隨時歡迎大家的到訪。

近黃溫泉平日人煙罕至,是仍保有原始風貌的野溪溫泉

野溪溫泉

金峰鄉最為人熟知的就是野溪溫泉了,原始天然的風貌曾吸引許多遊客跋山涉水,前往一親芳澤,但八八風災時受到重創,目前近黃、比魯和金峰三處野溪溫泉仍是暫停對外開放的狀態。
這些野溪溫泉能保留如此完整而不受污染的風貌是因為溫泉位於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內,不易到達,沒有太多人為破壞和干擾,保存了豐富的生態與林相,讓臺灣黑熊、穿山甲和藍腹鷴等稀有動物在此現芳蹤。對自然生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造訪大武山自然教育中心和附近的沙里呀里樣生態步道,散步林間,感受純淨無污染的清新空氣與芬多精,另會行經排灣族家屋和室內葬的遺址。

新興村是認識排灣族原住民文化之美的好去處

新興村

新興社區和新興國小也是非常值得一遊的景點,新興村的社區營造相當成功,從台九線繞進村內,立刻會發現圍牆上、家屋旁用心打造的排灣族裝置藝術。新興國小是一間獨具特色的小學,門口一面學生作品拼貼而成的陶版牆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童稚的趣味,校園內各式漂流木作品更值得細細品味,孩子們在這樣一處美麗而別緻的校園學習,真是幸福的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