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海端鄉

定位點
海端鄉

高山峻嶺,布農原鄉

海端鄉,位於南橫公路上,以霧鹿、利稻布農族部落為主,盛產高冷蔬菜,小米及水蜜桃,擁有絕美的溪谷風情及温泉資源,是旅人們喜愛的觀光盛地。

  • 布農族文物館

    布農族文物館

    在南橫公路的東側入口處,就有介紹遊客認識布農族的布農族文物館。「木刻畫曆」是布農文化之寶,也是臺灣原住民族群中唯一有「文字」表徵的歷史文物,在布農族文物館中,處處可以看到木刻畫曆符號的裝飾,文物館中有蒐羅布農族的早期文物、獵槍、老照片等,廣場上則有「拉瑪他星星」石雕像及紀念碑文,紀錄布農族人英勇抗日的歷史。

  • 逢坂抗日紀念碑

    逢坂抗日紀念碑

    南橫公路經過初來、199.5公里處,舊稱逢坂等地,也能發現分別有設立初來事件抗日英雄紀念碑、逢坂事件紀念碑,紀念當年布農族人英勇抗日的壯烈犧牲,甚至現今霧鹿部落上方,還仍佇立著兩尊日軍鎮壓部落的俄國製大砲。

  • 天龍吊橋

    天龍吊橋

    霧鹿部落下方的天龍飯店旁,雄踞在堅固岩盤上、跨越霧鹿峽谷的天龍吊橋,也是日本政府為了運送大砲,及加強對部落控制所興建,即使歷經莫拉克風災的大水侵襲,吊橋依舊穩若泰山,屹立不搖,甚至在風災後南橫公路中斷,吊橋成為上方利稻部落下山的重要路徑。

  • 霧鹿峽谷鬼斧神工,氣勢磅礡,是南橫第一景

    天龍古道

    走過天龍吊橋,即進入聞名遐邇的天龍古道,全長近1.1公里的路程,壯麗的霧鹿峽谷盡收眼底,而全世界僅生長在霧鹿峽谷,近十年才被發現的天龍二葉松,分布在古道及南橫公路旁,蒼勁有力、樹幹龜裂的老樹,搭配峽谷山崖深壑,共構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

  • 利稻部落依山區台地而建,從遠處眺望房屋井然有序。

    利稻部落

    海拔1068公尺的利稻部落,則是臺東縣境海拔最高的部落,部落依山區台地而建,從遠處眺望房屋井然有序,農地錯落有致,部落民宿業發達,高冷蔬菜、泡菜、布農族藝品也相當受到民眾喜愛,是高山中重要的休息據點。

  • 向陽森林遊樂區

    向陽森林遊樂區

    沿著南橫公路一路蜿蜒往上,就能到達海拔已經超過兩千公尺的向陽森林遊樂區,遊樂區中以臺灣二葉松、紅檜等針葉林相為主,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帝雉在林中漫步。園區同時也是通往嘉明湖的主要入口。

  • 嘉明湖

    嘉明湖

    由向陽森林進入的嘉明湖,有天使眼淚的美譽,雖然沒有溪流注入,但湖水終年清澈不乾涸,與遠方的群山層巒相映,是高山最動人的景緻。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