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關山鎮

定位點
關山鎮

縱谷稻米之鄉

關山鎮,出產的關山米享譽盛名;關山便當更是火車族的最愛,當火車進入關山站,還末聽到叫賣聲,旅人們已經站在車門等,就等停車買盒關山便當。想要欣賞關山田野景緻,15.2公里的環鎮自行道,是最好的選擇。

關山鎮綠油油的田野叫人心曠神怡

綠油油稻田

遊客在不同季節來關山鎮,都會發現不同的美麗。春天水田新禾,象徵新的開始;夏天綠油油的田野叫人心曠神怡;秋天稻米結穗,整個關山鎮就像自然界的調色盤,鋪上綠黃相間的地毯,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細細品味;冬天的關山休養生息,等待春神敲門,接著油菜花和波斯花迎春,昭告著花朵綻放後另一個耕種時節的開始。

關山親水公園以親水、戲水活動為主體,還設有可供划船的人工湖泊

自行車悠遊行

想感受純樸客家小鎮的風情,除了繞進田間小路緩步走看,還可在全長15.2公里的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踩著單車,眼看四面稻浪翻滾,耳聽綠浪沙沙作響,近距離欣賞關山鎮的鄉間景緻,再到關山親水公園休息。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關山親水公園
火車站前的關山便當

遠近馳名關山米

關山農會的米國學校讓您參觀輾米廠製米流程,另可報名製米體驗,新奇有趣,還能把親手做的米和認証米紀念品帶回家。
關山農會近幾年轉型後,積極提振觀光產業,每年的元旦前後培植的花海百花爭艷,總有無數遊客徜徉花間,拍照嬉戲。農會內有在地農特產品讓您選購伴手禮。
關山鎮是東部的重要米倉,當然不能錯過火車站前的關山便當,附近幾家便當店供饕客們享用。

米國學校 關山便當
關山舊火車站現已列為「歷史建築」保護中。

關山舊火車站

說到火車站,關山舊火車站也是不容錯過的景點,這裡是花東幹線中唯一僅存的「和洋折衷式」老車站,法式屋頂與和式特色窗戶相當有特色。目前這裡已經是捷安特單車休閒服務站,想以自行車遊覽關山小鎮的遊客們可在此租車。

了解更多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