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東河鄉

定位點
東河鄉

衝浪聖地,柑橘故鄉

天然的景觀,豐富的人文,造就東河鄉成為國內、外人士移居臺東的熱點,不少藝文人士都長居於此,就連生性挑剔的日本人,也選擇東河鄉做為第二個家,可說臺東人文薈萃之地。

  • 東河橋風景區

    東河橋風景區

    東河舊橋本身就是東河鄉著名景點之一,從日治時代興建後就是重要的交通樞紐,直到20年前因應台11線拓寬,興建新東河橋後,舊橋才蛻下運輸重任。東河舊橋北半部是拱形水泥結構,橋基在河道上畫出優美的弧線,矗立在河床的石灰岩巨石上,與南半部支架式的橋墩相映成趣,是少見橋樑設計。

  • 金樽遊憩區

    金樽遊憩區

    金樽遊憩區由小海灣、離岸礁、綿長沙灘和海岸崖壁等地景組成,因海灣形似酒杯,故名為「金樽」。金樽陸連島是與海岸平行的離岸島,也是臺灣唯一正在生成的陸連島。陸連島與岸際平行,終年與不斷襲來的浪產生的繞射作用,讓砂礫在島與海岸之間沉積,形成連島沙洲,退潮時沙洲露出海面,才能一窺陸連島的真面目,是值得走訪的地形景觀。

  • 金樽漁港

    金樽漁港

    金樽遊憩區往北走,三三兩兩漁船停泊的金樽漁港,在近年來臺東縣政府的推廣,及舉辦國際衝浪賽,成為國內外選手重要的衝浪熱點,金樽衝浪名聲也越來越響亮,尤其秋冬之際東北季風不斷的吹襲,穩定的大浪不斷,讓衝浪愛好者也不畏低溫,仍在浪板上賣力搏浪,享受衝浪的刺激快感,就連在岸上的遊客,也能感受衝浪的熱力。

  • 泰源幽谷-柑橘的故鄉

    泰源幽谷-柑橘的故鄉

    馬武窟溪支流匯流處,是著名的泰源幽谷,山谷中盛產各式柑橘類,從文旦、西施柚、茂谷、臍橙、香丁等不一而足,秋冬之際各種柑橘類不斷新鮮面市,品嚐香甜滋味的柑橘絕不會空手而歸,當春暖花開,柑橘類的水果已經進入產季尾聲時,既酸又香甜的香丁才正要壓軸上市,讓泰源幽谷有柑橘故鄉的美名。

  • 都蘭部落

    都蘭部落

    東河鄉的南端,則是著名的都蘭部落,當開車行經路旁攤販都掛滿書包在販售時,肯定就是到了都蘭,都蘭部落除了滿街的都蘭國小書包,其實當地人文薈萃、臥虎藏龍,許多藝術家在附近長住,到都蘭新東糖廠,則要放慢腳步,啜飲咖啡抑或喝杯酒,欣賞不定期演出的歌唱或活動表演,讓一整天的疲憊,能在糖廠獲得解放。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