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大武鄉

定位點
大武鄉

高山峻嶺,排灣原鄉

大武鄉,南迴進入臺東的第一塊平地,山與海的分界,自古以來有「臺東門戶」之稱。外海有著世界著名的漁場,大量的深海魚類在此洄游棲息,漁獲以油帶魚、鬼頭刀最為著名;農特產品玉荷包因肉質甜美鮮嫩,廣受旅人喜愛。

  • 大武彩虹街

    大武彩虹街

    「大武有彩虹」,行經台九線,遠遠就能看見路上有片彩虹,走近一看才知是那是房子的彩繪,這是近來著名的彩虹社區。走進社區,這裏每棟房子都是繽紛亮麗的顏色,有粉紅色、綠色,就連廟宇、涼亭也都漆上紫色或黃色,不自覺心情也跟著亮了起來。

  • 大武海濱公園

    9420濱海休憩區

    台九線上往南有處9420濱海休憩區,是賞太平洋的好點,要去進大武漁港前,不妨來這看看那黑潮與親潮交會處,那一艘艘正在海上作業的漁船,是否已是豐收滿滿。

  • 大武漁港

    大武漁港

    大武漁港附近,這是大武鄉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旅人們最常佇留休息的地方。這裏的餐廳,沒有多餘的裝潢與隔間,卻有老板熱情的招呼與問候;沒多樣的菜色或菜單可以選擇,卻有每日剛上岸的當季新鮮漁獲任你挑選,看是要油帶魚、鬼頭刀或是大明蝦等,一盤又一盤豐盛且實在的漁夫料理,滿足旅人們的口腹;若是雨天,別忘了點盤司馬林魚料理,這可是雨天才能品嚐到的獨家菜色。

  • 金龍湖

    金龍湖

    依著指標,來到群山環抱的金龍湖,天然湧泉形成的湖泊,過去是灌溉大武地區農田的用水,有「大武水庫」之稱。走在環湖的步道上,欣賞著那沈靜湖面上一朵朵盛開的荷花,耳裏不時傳來鳥兒的叫聲,身心感覺都舒暢了;偶然傳來火車聲,回頭一望才知那南迴鐵路就在山邊,原來搭火車也可看到金龍湖的美景。

  • 山豬窟休閒農業區

    山豬窟休閒農業區

    繞著山路往上爬,沿途可以看見山豬的指標,開車約20分鐘後,來到頂端的山豬窟休閒農業區,那山豬窟山莊還在籌建中,卻是擁有最佳賞景的視野,放眼望去,那湛藍海景與大武漁港、小鎮風情盡收眼底,令人讚嘆不已。據當地人說來這賞夜景,更是絕美。

  •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賞山海景色的大武國家森林步道,隨著枕木的步道上,慢慢往上爬,一路上皆設有賞景涼台或觀景台,每處的景觀皆有特色,環狀的步道長約一公里,30分鐘到一個小時可走完全程,是旅人們漫步賞景的好去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