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池上鄉

定位點
池上鄉

海洋生態與地理景觀重鎮

池上鄉,有著得天獨厚的縱谷景觀,孕育豐富的物產,以「米」聞名於世,有「米故鄉」的稱號,是花東縱谷不可錯過的觀光勝地。2010年,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國際光點計畫」,命名為「池上光點」,是花東接待國際旅人的觀光遊憩景點之一。

關山鎮綠油油的田野叫人心曠神怡

金黃色稻田

站在台九線上遠眺池上鄉,那大地,似乎又再轉變了!春天,稻田灌入了水,大地成了一面鏡子,倒映著藍天與山巒;夏天,綠油油的稻海,染綠了大地,給人一種清爽感,暫時忘了那炎熱的太陽;秋天,豐收時節,金黃色的稻穗,結實飽滿,風一吹來,那金黃色的稻浪,左右搖擺,像極了柔軟的地毯,讓人忍不住想要躺了上去;冬天,花開了,油菜花、大波斯菊開滿了整片,黃、紅交錯,美的令人讚嘆。

  • 萬安社區-稻米原鄉館

    萬安社區-稻米原鄉館

    踩著鐵馬,沿著環圳自行車道,來到197縣道的萬安社區,又稱有機村,這裏的居民們堅持種出無毒健康的好米,堅持要旅人們多親近土地,於是,這裏有了稻米達人,還有一間推廣慢活體驗的;來這,二樓可是賞景的好點,記得一定要點上一杯米珠珍奶茶,體驗用米做的珍珠,別有一番風味。站在一處直筆的大道,放眼望去,無盡稻田美景揮灑入眼,這才發現竟無一根遮住視線的電線桿,原來這就是知名的「伯朗大道」。

  • 大坡池

    大坡池

    風景優美的大坡池,過去是居民賴以為生的場所,如今雖成著名景點,卻也是居民們忘不掉的過往,於是那「池上米香竹筏季」的舉辦,不但讓居民們再度回味。也讓旅人們體驗過去大坡池繁榮景象。環池的自行車道,景色優美,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值得旅人們背著相機一探。

  • 池上飯包博物館

    池上飯包博物館

    台九線上的「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訴說著池上鄉與飯包的故事,別忘了點上一份最愛的口味,坐在戶外的池上月台,靜靜耹聽。「金色豐收館」,展現製米的過程,小小的磨米機,要讓旅人們親自體驗,學會珍惜農夫的用心。

  • 客家文化園區

    客家文化園區

    「客家文化園區」是藝術家們的創作舞台,不少知名的客家文創者,都曾在此設展。戶外的大地花海,更是吸引旅人們的佇留。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