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長濱鄉

定位點
長濱鄉

旅人的避居

長濱鄉原名「加走灣」,阿美族語「瞭望」、「守望台」之意。有著濃厚的人情味、好吃的海鮮料理,難得品嚐的長濱米、還有古老的長濱遺址及自然而生的海蝕景觀,這就是長濱鄉迷人之處。

  • 樟原村重要地標「樟原基督教長老教會」,此建築物被譽為臺灣最美之「諾亞方舟」造型教堂。

    樟原部落

    沿著台11線往北走,來到北邊的樟原村,找到了有諾亞方舟之稱的「樟原基督教長老教會」,及以阿美族為意象的巴歌浪船屋,船型的建築十分有趣,像極了航行在陸上的船,想像著若能爬上頂端,就能像掌船的舵手,航向遠方。

  • 八仙洞

    八仙洞

    探訪八仙洞,彷佛走入時光隧道,看著自然而生的海蝕洞穴,想著早期長濱人在這的生活,那先人的智慧累積,是向大自然學習來的。六月時節,加走灣的海面上,一艘艘的竹筏正在海上忙碌著,居民們說阿美族傳統的「海祭」開始了,他們正在捕飛魚,原來,飛魚不只蘭嶼有。

  • 烏石鼻

    烏石鼻

    來到最南端的海岸,看著那黝黑的柱狀火山岩體,不規則的排列著,形成了天然的屏障,幾艘魚船正在海上作業,這就是烏石鼻。平靜的海面下蘊育了豐富的浮游生物及魚類,是釣客們最愛的磯釣場。

  • 真柄部落

    真柄部落

    穿過阿美族的真柄部落,往山上走,映入眼簾的是一塊塊的梯田美景,插柍時節,水田上倒映著海岸山脈的雄偉壯闊,那畫面,令人驚嘆。轉身回望,那層層梯田向海延伸,頓時視野開闊了,心也跟著放鬆了,這就是旅人尋訪已久的心靈歸處。結穗時節,梯田鋪陳的黃金稻田,在山、海間形成迷人的景緻,旅人們稱之為魔幻。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