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卑南鄉

定位點
卑南鄉

跟著旅人的足跡上山下海

山海環抱的卑南鄉,山海美景美不勝數,豐富生態與人文值得探訪,可以品嚐新鮮的鮮奶、好吃的釋迦及優質的卑南米,還有知名的溫泉美人湯,可說是集結了東台精華。

  • 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

    走出臺東市,迎面而來的是一條長廊的綠色隧道,高聳的茄苳樹,整齊地站兩旁,為旅人們遮去炎熱,綠意盎然的樹蔭,令人感到舒爽。抬頭望向天空,穿透茂密綠蔭,點點陽光灑入,天空景緻似乎也隨著旅人的腳步,而有了不同的變化。

  •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

    位於台九線上的兩大園區,是旅人們不可錯過的景點。「初鹿牧場」以鮮奶聞名,廣大草坪上有一群黑白相間的荷蘭乳牛,時而低頭,時而吃著牧草,這裏適合全家親子遊,與孩子們一起體驗滾草,累了,就到休息區品嚐各式鮮奶美食。

  • 原生植物園區

    原生植物園區

    以栽種藥草植物為名,在天然環境下,孕育出超過1000多種珍貴的藥草植物,來這裏一定要品嚐具特色的藥草火鍋。

  • 利嘉小村落

    利嘉小村落

    利嘉林道,一條人文與生態兼具的古道,這裡生態豐富,是旅人踏青的好地方。山腰上的泰安部落是歌手張惠妹的家鄉,在每年元旦舉辦的年祭才再度熱鬧起來。以梅園著稱的利嘉國小,每當梅花開時,就會舉辦「利卡夢。梅之宴音樂會」。東興村,達魯瑪克部落,在每年小米收穫舉辦的「鞦韆祭」,成為旅人們的探險體驗。

  • 知本溫泉

    知本溫泉

    坐擁山林美景的知本溫泉,有『東台第一景』的美譽。溫泉水屬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無臭,可促進血液循環、舒壓解勞,是旅人最佳的身心調劑,冬天來訪,別忘了泡個湯。

  • 富山復魚區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台11線上的富山,曾經是垃圾、廢棄魚網的海域,經過富山村民與縣府的九年努力,終於它又恢復了生機,潮間帶的海膽、榮螺、招潮蟹等隨處可見,這就是杉原海邊,又稱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一條黑色小徑從沙灘延伸到海裏,引領著旅人們走向大海,用身體的接觸,來認識豐富的海洋生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