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莊稼熟了民宿

定位點

4867

電話 089-861412
傳真 089-865880

介紹

定位點
說個故事…… 「年輕的孩子,在玩耍的蘋果樹下輕快的揮別父母、出發尋找傳說中幸福的寶藏。 多年後,孩子向世界走了一圈,白髮蒼蒼,回到家鄉,才驚覺-寶藏就在揮別父母的那棵蘋果樹下…………。」 站在屋前的草地上,空氣極度乾淨,主人文軒說:「往右是我那兒子12人1班的學校、往左是我祈禱的教堂、前面是我種的有機稻田、後面有……山坡上有……。」溫暖的冬陽下,黝黑的皮膚,卻是在掩不住那生命豐足的喜悅。 「每當他閉起雙眼休息,默默祈禱時,他的雙眼彷彿被提到高空中俯視那熙熙攘攘的都市,人們像螞蟻一樣盲目的賺錢、花錢、工作著」然後文軒決定返回家鄉。

「看著設計案一件一件的推卻,我的心不安的大聲哭泣,因為-我不知道他所遙望的遠方到底有多遠!」女主人素青這樣陳訴那個生命轉彎的過程。 「我沒有辦法抹滅那骨子遺傳的創作慾望。」文軒學資訊工程,父親是素人雕刻家,卻在太太的室內設計的領域中找到創作的出口。原為了雕刻創作的地點整理工作室,美感的作祟,使得工作室一整理就是兩年。

孩子一天天長大了,房子也終於在年初時完成了,再回首已六載,想當初是毅然決然的放下都市的一切,雖然是犧牲但這一切也是值得的,因為現在所擁有的是當初在都市中費盡一切所換不到的生活,稻浪、米香、孩子吵鬧的嬉戲聲,以及在家鄉的人情味,我想這在城市中都是奢侈的盼望。 常常也在想,我們這一代還可以返鄉算是幸運的,看看孩子想想自己,想的是如何為孩子鋪一條可以走的稍微順遂的返鄉之路,讓孩子也知道將來出去還是要記得回來的路,因為在家中永遠有爸媽在這點一盞燈等你回家。

交通資訊

服務設施

  • 國民旅遊卡
  • 旅遊諮詢
  • 行李寄存
  • 供應早餐
  • 自行車租借
  • 停車場
  • 戶外庭院/花園
  • 書報閱覽區
  • 無線上網
  • 英語服務

關鍵字標籤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