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東轉運站

定位點

人氣2.4萬

臺東火車站於2001年廢止後進行改建,配合I+T國際魅力據點計畫,將原站體及週邊改建成臺東轉運站及旅遊服務中心,設置七席月台供公車停靠,為臺東公車統一發車地點,也提供旅客多元的旅遊資訊及相關諮詢服務。

介紹

定位點
臺東市區內的舊火車站自廢站後幾經更迭,原來的月台處改建為臺東山海鐵馬道起點與鐵道藝術村,提供遊客及民眾茶餘飯後休閒散步之處,而原來的候車室改建為旅遊服務中心,提供國內外旅客觀光旅遊諮詢服務、風景區旅遊資料、簡報或多媒體展示、解說、緊急通報及相關諮詢服務等,是旅客最主要和重要的聯絡窗口。

有鑒於臺東公車資訊紊亂、發車地點不一,造成遊客及民眾困擾,臺東縣政府配合I+T國際魅力據點計畫,將原來的車站改建成臺東轉運站及旅遊服務中心,以I(Information)加上T(Transport)的概念,結合旅遊服務訊息與公路運輸,統一各路公車發車地點,並提供旅遊諮詢與乘車、售票資訊,便利遊客與民眾。

※ 中午休息時間 12:00-13:00,如需旅遊諮詢,請撥打089-357131臺東縣旅遊服務中心。
※ 緊急連絡電話:0800-011-765

景點資訊

電話 089-357131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鐵花路369號

開放時間 臺東轉運站開放時間:05:30-23:30
臺東縣旅遊服務中心服務時間:
平日(周一至周五)為08:30分至21:00
假日(周六、日、國定假日)為08:00至21:00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臺東縣旅遊服務中心FB

特色介紹

  • 臺東縣旅遊服務中心

    臺東縣旅遊服務中心

    位於臺東市鐵花路上的旅遊服務中心,是由臺東舊站(廢除時名為臺東車站)的候車室空間改裝而成,為前來臺東市區遊玩的旅客提供多元的旅遊資訊,豐富的資訊,以及工作人員的熱心解說,是為遊客遊玩臺東前預先做功課的地點。

  • 夢中樹

    夢中樹

    由藝術家饒愛琴老師所創作的鐵花路作品「夢中樹」,重新詮釋舊站風華,拼貼出老台東的全新風貌。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公廁
  • 公車站
  • 網路

小叮嚀

請發揮公德心,勿破壞公共設施與隨意丟棄垃圾。

交通資訊

停車

路邊皆有收費停車格。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