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利稻部落

定位點

人氣5.5萬

往返南橫公路的途中,遊客們一定會在利稻部落稍作停留,在地勢平坦的河階台地上向下眺望,可望見景觀優美的遼闊景色。頓時抹除了舟車勞頓的疲憊,清涼乾淨的空氣,頗有醒腦的作用。

介紹

定位點

利稻部落為海端鄉內最高海拔的社區,是南橫公路東段較大的一個布農族部落,位於南橫公路台20線省道175.5公里處,海拔超過一千公尺,是南橫公路旅遊帶中相當重要的休憩據點。

利稻部落全域


地名的原由來自布農族語「Litu」的讀音,意指吃起來黏呼呼的當地野生枇杷。居民大都為布農族人,整個部落座落在群山環繞的河階台地上,地勢十分平坦,適合居住與耕種,四週群山環繞,景觀十分優美,有如世外桃源般的寧靜,高海拔的氣候,帶來清涼乾淨的空氣,是炎夏消暑的好去處。

利稻部落農地


由於是南橫公路東段的要站,因此許多遠途經過的車輛會在此稍作休息,部落寧靜悠閒的氛圍能讓遊客洗去旅途的疲憊,村中也有經營山產、名產店,高麗菜、高山愛玉、鮮香菇等特產等都相當受到歡迎,十分適合中途休憩停留。
名產店

景點資訊

電話 089-931370

地址 臺東縣海端鄉台20線177K處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公車站

小叮嚀

1、海端鄉大多山地管制區,應隨身攜帶身份證件,以備不時之需。
2、山區天氣晴雲不定,氣溫較低,應事先準備保暖衣物和雨具。
3、南橫公路時有坍方落石,行車宜注意安全。
4、路上無加油站,請務必注意油料。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