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南回自驾二日游】—知本森林游乐区、太麻里樱木花道平交道、金仑温泉、大武渔港及彩虹村、南田亲水公园

定位点

发布日期:2020-11-03

發佈單位:Administrators

1.5万

行程介紹

定位点
行驶在依山傍海的南回公路上,处处可见阳光洒落在山与海上,交织成令人心动的美丽画面,这条公路上有丰富的原住民文化与自然景观,值得旅人停下车来细细品味。

Day1知本森林游乐区→千禧曙光纪念园区→太麻里平交道打卡热点、品嚐农特产品→金仑泡汤住一宿

 

Day2多良车站观海→向阳薪传木工坊(海景咖啡厅、木工DIY)→大武彩虹村、9420滨海休憩区→大武渔港(多良到大武途中可品尝原住民山地饭)→南田海岸亲水公园

南回公路
Day1  第一站
知本森林游乐区:享受大自然的拥抱

 

知本森林游乐区位於知本溪的中游,距离知本市区车程约15分钟,全区面积约110.8公顷,是一片海拔110-650公尺间的热带季风林,园区内有丰富的林业、鸟类及昆虫物种,也是台东市郊赏鸟的最佳地点。
 

游乐区中游戏设施多元,不同景色、不同难度的步道任君挑选,还有百草园及水流脚底按摩步道等特色景观,是登山、健行、与大自然亲近的好所在,适合亲子一起来游憩。
 

知本森林游乐区】

  • 地址:台东县卑南乡温泉村龙泉路290号
  • 开放时间:上午7:30-下午17:00 (16:30停止售票)
  • 暑假开放时间:上午7:00-下午18:00
  • 门票资讯:
  • 全 票:80元(平日)/ 100元(假日)
  • 半 票:50元(适用於军警、7-12岁儿童、持学生证者、台东县民)
  • 团 体 票:80元(适用20人以上之团体)
  • 优 待 票:10元(适用於65岁以上者、3-6岁儿童)
  • 免 购 门 票:
  1.  持有「志愿服务荣誉卡」者。
  2.  身体残障易辨或持有残障手册者,及其必要之陪伴者1人。
  3. 0-2岁儿童,需由购票大人陪同。
  4. 设籍台东县卑南乡、台东市知本里及建和里之原住民持相关证明文件
知本森林游乐区
Day1  第二站

太麻里:千禧曙光纪念园区
 

位在太麻里车站附近的千禧曙光纪念园区,因西元2000年1月1日的千禧迎曙光音乐会而得名,而太麻里的排湾族语为「Ja.Bau.Li」,意思是太阳升起地方,因此太麻里乡又称为日昇之乡,因此每年在日昇之乡迎接第一道曙光,已成为台湾的跨年活动之一。
 

当旅客行经南回公路时,不妨来到千禧曙光纪念园区,坐在凉亭内吹海风、赏海景,休息一下,再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进。
 

【千禧曙光纪念园区】

  • 地址: 963台东县太麻里乡南回公路35号
  • 开放时间: 全天
千禧曙光纪念园区
Day1  第三站

太麻里:海平面与道路交织的美丽画面

太麻里车站前的笔直道路延伸到太平洋,仔细一看,眼前的海平面更是比陆地高,旅客不妨下车拍照,成为这幅碧海蓝天与道路相衬图画里的主角。
 

不必飞镰仓!在太麻里车站不远处,就有台东版的樱木花道平交道,此平交道因相似日本动画《灌篮高手》中的场景而得名,平交道与蔚蓝海面交织成的美景,也成为旅客争相拍照的打卡热点。
 

【太麻里樱木花道平交道】

  • 地址:台东县太麻里乡东63乡道
  • 开放时间:全天
  • 小提醒:请勿站在铁轨上拍照,或是擅闯轨道,以免发生危险且受罚。
樱木花道平交道
Day1  第四站
太麻里:丰富的农特产
 

太麻里乡物产丰饶,有释迦、金针花、洛神等丰富的农特产品,而南回公路上的太麻里意象地标:大猫狸,其双手分别拿着释迦与金针花,胸前项链则是用红蔾与洛神编织而成,这些都代表太麻里的农特产,因此沿路可见摊位贩卖多汁肥美的释迦及多元的金针花料理,旅客也可以找寻公路两旁的红蔾田,夏季时更可以到太麻里金针山休闲农场欣赏满坑满谷的黄金金针花海。
 

【太麻里金针花季】

  • 如需了解太麻里金针花资讯,请洽太麻里乡公所或官方Facebook
  • 电话:太麻里乡公所农观课  089-781301

【太麻里意象地标:大猫狸】

  • 地址:台东县太麻里乡外环路75号
  • 开放时间:全天
太麻里金针花
Day1  第五站

金仑温泉:远离城镇喧嚣的私房温泉
 

金仑地名对许多旅客而言相对陌生,其位於太麻里车站与多良车站两大观光区中间,一般旅客可能不知道这里也藏有台东优质的温泉。
 

金仑村内的温泉属於溪谷温泉,是弱硷性碳酸氢盐泉,颜色透明带有一点硫磺味,泉质相当纯净,从日治时代开发时,就曾做为日军、日警休憩及疗养的场所,可见温泉的优良品质。
 

金仑村内有许多温泉汤屋与露天温泉,旅客不妨在清幽的金仑村泡汤住一宿,享受群山环抱、远离城镇喧嚣。
金仑温泉


Day2 
第一站

多良车站:火车行驶於海边的美丽景点
 

多良车站被誉为「全台湾最美丽的车站」,其位於高半山腰且邻近海边,可眺望太平洋,

碧海蓝天加上车站旁鲜红色的栏杆,与行驶而来的火车交织成多良车站的经典美景,也成为旅客拍照、打卡的热门景点。在多良车站一旁有美食区,可以享用多种原住民美食、风味餐与当地农产。


【多良车站】

  • 地址:台东县太麻里乡多良村泷溪路8-1号
  • 开放时间:全天
多良车站
Day2 第二站
向阳薪传木工坊:DIY木工工艺

 

在多良车站上方200公尺处的多良国小旧址,现为向阳薪传木工坊,在这里可以与热门的天使翅膀合照、品尝原住民风味餐、手冲咖啡及冰品、欣赏原住民运用漂流木制成的创意木制餐具、木制收纳盒等商品,另外也可以报名参加木工体验活动,享受三五好友与亲子同游的乐趣。

【向阳薪传木工坊】

  • 地址:台东县太麻里乡多良村2邻15号(多良国小旧址)
  • 电话:(089)771-481、(089)771-085
  • 木工体验活动详情,可参考官方Facebook
向阳薪传木工坊
Day2 第三站

排湾族山地饭:每一口都是新鲜野味
 

从多良行驶到大武的路上,不妨在大溪部落稍作停留,品尝排湾族风味的山地饭,也因为烹煮山地饭时,为了避免锅底烧焦,需要费力摇动身体且不断搅拌,因此山地饭又称「摇摇饭」。
 

山地饭是排湾族的传统料理,当一大锅山地饭煮好之後,家人、好友会围在一起共食,但是每人只能吃自己部份的饭,也要配合其他人吃饭的速度,大家一起吃饭聊天,是情感的延续。
 

山地饭是用小米、白米与新鲜采收的刺葱、龙葵及南瓜等蔬果熬制而成的粥,搭配咸鱼、豆腐乳等配菜,吃一口就像品尝到了山谷的野味,旅客千万不要错过罗!

Day2 第四站

大武彩虹村:缤纷色彩的彩虹屋为打卡热点
 

在南回公路上的大武村内有20、30户色彩缤纷的彩虹屋,为大武彩虹村,多种活泼、绚丽的图样使大武彩虹村为网路上打卡热点。
 

彩虹村是之前因八八风灾强制迁村的富山部落所居住的永久屋,村庄内也有许多原住民特色的图腾,旅客行经南回公路时也可以顺游此地,与缤纷的彩虹屋合照。


【大武彩虹屋】

  • 地址:台东县大武乡大武街10号
  • 开放时间:全日开放

大武彩虹村


Day2 
第五站

9420滨海休憩区:9420地标是该地的打卡标


位於台9县420公里处,大武乡公所特别配合谐音「就是爱你」设立了爱情打卡标,旅客可以在滨海休憩区稍作休息,享受海风吹拂、远望太平洋与中央山脉,洗涤舟车劳顿的辛劳。

 

【9420滨海休憩区】

  • 地址:台东县大武乡9420滨海休憩区 
  • 开放时间:全日开放
大武滨海公园


Day2 
第六站

大武渔港:品尝讨海人的家常菜

大武渔港位在大武乡尚武村,其刚好位於寒暖流交会处,还有涌升流带来营养盐份,不仅渔业资源相当丰富,此地每年11月也可以捕捉到油带鱼(白带鱼)。
 

大武渔港旁有多间经济实惠、食材又新鲜的海鲜餐厅,除可品尝螃蟹、中卷等各式海鲜,还有机会吃到当地人的家常料理,喜欢海鲜的旅客不要错过罗!


【大武渔港】

  • 地址:台东县大武乡尚武村公路边
  • 开放时间:海鲜餐厅依各餐厅营业时间为主。
大武渔港


Day2 
第七站

南田海岸亲水公园:拥抱大自然
 

南田海岸亲水公园位於达仁乡南田村的海岸,在亲水公园可远望一望无际的太平洋,自然的微风与海浪声可以消除一整天开车的辛劳。而随着时间的进展,可见湛蓝天空、暖色晚霞,夜晚可以在亲水公园内仰望璀璨的星空。
 

走在海滩上,也可以找寻外表黝黑、有着白色石英附着的南田石,每颗南田石拥有独特的图案,可近距离观赏。
 

(小提醒:请勿带走南田石,旅客请在海滩上欣赏南田石之美唷!)


【南田海岸亲水公园】

  • 地址:台东县达仁乡南田村海边  
南田亲水公园
 

旅程笔记

Day1:知本森林遊樂區→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太麻里平交道打卡熱點、品嚐農特產品→金崙泡湯住一宿
Day2:多良車站觀海→向陽薪傳木工坊(海景咖啡廳、木工DIY)→大武彩虹村、9420濱海休憩區→大武漁港(多良到大武途中可品嘗原住民山地飯)→南田海岸親水公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