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南回火车一日游】太麻里樱木花道平交道、金仑海滩、多良车站观海

定位点

发布日期:2020-11-02

發佈單位:Administrators

2.5万

旅游天数 1日游

行程类型 东海岸、南回山海

交通工具 铁路

旅程焦点 多良火车站 向阳薪传木工坊

行程介紹

定位点

随着花东铁路电气化的完成,旅客可以直接从台北车站搭乘太鲁阁号到知本车站,以火车游展开台东南回之旅。南回路段有知本、太麻里、金仑、多良等景点,各火车站附近就有许多富有文化、自然景观的特色景点,现在就让我们迈开步伐跟着推荐展开游程。

南回公路、铁路
行程推荐:

太麻里樱木花道平交道、特色小吃金仑海滩、原民风味咖啡及甜点多良观海、木工DIY
 

第一站:太麻里—樱木花道平交道打卡热点

抵达太麻里车站後,从车站一出来,就可以看到笔直道路延伸到太平洋,眼前的海平面更是陆地高,碧海蓝天与道路的搭配,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从太麻里车站步行9分钟,就可以抵达台东版的樱木花道平交道,此平交道因相似日本动画《灌篮高手》中的场景而得名,樱木花道平交道与蔚蓝海面交织成的美景,成为游客的打卡热点。
 

若是夏天来到太麻里,也别忘了品嚐太麻里农产:金针花与释迦,更可以到距离太麻里车站步行6分钟的太麻里乡公所搭乘金针花赏花专车,前往金针山休闲农业区赏花喔!
 

【太麻里樱木花道平交道】

  • 地址:台东县太麻里乡东63乡道
  • 开放时间:全天
  • 小提醒:请勿站在铁轨上拍照,或是擅闯轨道,以免发生危险且受罚。
 

【太麻里乡公所】

  • 地址:台东县太麻里乡民权路58号
  • 电话:太麻里乡公所农观课  089-781301
  • 小提醒:每年金针花况都不一样,旅行前请先询问太麻里乡公所。

樱木花道平交道
第二站:金仑站—穿越隧道来到美丽的金仑海滩

从太麻里站搭乘火车到金仑站也只需要10分钟,在车站不远处的金仑海滩必须穿越一条隧道才可以抵达,成为旅客探险的景点,可以在进入隧道前买一杯添加原住民香料的咖啡,在海滩上漫步、品嚐风味咖啡,欣赏湛蓝的天空与大海;也可以等待黄昏的到来,欣赏美丽颜色的晚霞。


【金仑海滩】

  • 从金仑站出来後往左走到金仑路上,再往海边的方向行走可看到隧道,通过隧道就可抵达海滩。

金仑海滩
第三站:多良站—火车行驶於海边的美丽场景

因多良车站已结束旅客载运业务,须从金仑车站搭乘公车才能前往多良车站,车程约20-30分钟。多良车站被誉为「全台湾最美丽的车站」,其位於高半山腰且邻近海边,可眺望太平洋,加上车站旁鲜红色的栏杆,与行驶而来的火车交织成多良车站的经典美景,也成为旅客拍照、打卡的热门景点。在多良车站一旁也有美食区,可以享用多种原住民美食与风味餐。
 

在多良车站上方200公尺处的多良国小旧址,现为向阳薪传木工坊,在这里可以与热门打卡标:天使翅膀合照、欣赏原住民运用漂流木制成的创意木制商品,也可以参加木工体验活动。
 

【多良车站】

  • 地址:台东县太麻里乡多良村泷溪路8-1号
  • 开放时间:全天
  • 交通方式:从金仑车站步行6分钟到金仑公车站,搭乘8135号公车,到多良站即抵达。
  • 小提醒:公车班次若有异动,以实际班次为主。
 

【向阳薪传木工坊】

  • 地址:台东县太麻里乡多良村2邻15号(多良国小旧址)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7:00
  • 电话:(089)771-481、(089)771-085
  • 体验活动及最新资讯可关注官方FB 向阳薪传木工坊
  • 交通方式:从多良车站出站後,步行7分钟。

多良车站观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