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东海岸2日游】小野柳、新东糖厂文化园区、月光小栈、水往上流

定位点

发布日期:2018-06-28

發佈單位:Administrators

1.6万

小野柳

行程介紹

定位点

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是台东东海岸一年一度的国际性赛事,在约11至12月份来到东河乡,可以看到许多国际或台湾选手驾驭海浪的英姿!当然除了观浪、欣赏冲浪比赛,冲浪公开赛的活动期间,也有市集、风帆或单桨体验等水上活动。而附近也有许多景点可以逛,不论是都兰新东糖厂文化园区,或是月光小栈,都值得让人一访再访。

若时间充裕,你也可以亲自体验冲浪,在东河金樽沿线都有冲浪的店家,不妨安排一天来个冲浪教学,体验冲浪带来的刺激与成就感!

适合冲浪的时间
全年皆可冲浪,尤其从东河到长滨一带,大陆棚延伸达50至60公尺左右,再加上秋冬之际吹东北季风,助长浪势,更是冲浪的好时节。

气候
全区夏季平均温度约在17度到29度间,冬季则在16度到20度之间,不过夏季白天气温经常达到30度以上,请特别注意防晒和补水。夏季8-10月常有台风,请冲浪客特别注意气候警报。
(上述资料来自: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

Day1
路线:小野柳→新东糖厂文化园区→金樽游憩区→东河吃饭住宿

小野柳
富冈地质公园 (小野柳)
小野柳紧邻富冈渔港,因造型多变的海蚀景观酷似北海岸的野柳,因此得名,这里有各种景象绮丽的奇岩怪石,如单斜脊、蜂窝岩、龟阵岩、豆腐岩、蕈状岩等等,宛如一座天然雕刻公园。天气晴朗时,自小野柳遥望东边,还能清楚看见32公里之外的绿岛。

小野柳
电话:+886-89-281136
地址:台东县台东市松江路一段500号
参观资讯:附设收费停车场

新东糖厂
■新东糖厂文化园区
新东糖厂曾是台东民间经营的红糖制造厂,如今转型为「都兰红糖文化园区」,是一座艺术家合力经营的艺术文化园区,并提供地方部落、文化艺术团体演出场地,以及有着「好的,摆」、「都兰小房子」、「Siki木雕工作室」等,喜欢艺文、逛手作的朋友千万别错过这里。

新东糖厂文化园区
电话:+886-89-531212
地址:台东县东河乡都兰村61号

2023-10-24冲浪现场
■金樽渔港
金樽拥有绵延3公里柔细的海滩,因海岸地形及浪头波力强,适合冲浪高手挑战自己的极限,是国内外冲浪客的天堂。


Day2
路线:到金樽渔港看国际冲浪公开赛→月光小栈→水往上流奇观→赋归

■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
每年大约11月至12月,东北季风助长东海岸的浪势,是金樽渔港举办台湾国际冲浪赛的好时机,再观赛期间,除了看见国内外的冲浪选手逐浪竞速之外,还能看见选手展现空中飞旋、甩水花等高超美技。

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
观赏时间:依官方FB网站公告为主
地址:金樽渔港,台东县东河乡金樽港口以南有一段约二公里长的沙滩

月光小栈
■月光小栈
都兰山麓上一幢独具风格的小屋,因电影拍摄後而成为游憩景点,在咖啡座上可眺望太平洋的湛蓝,目前女妖艺廊经营此处为艺术展览空间,不定期举办动、静态的人文展演活动,让东海岸的自然与人文伴随着咖啡香而融合。

月光小栈 (公休日请参阅官网)
电话:+886-89-530012
地址:台东县东河乡都兰村46邻20号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OWG.Atolan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奇观
水往上流奇观是一处因地形倾斜度而造成视觉错觉之地理奇观,是游历东海岸必经的小小私房景点,除了欣赏水往上流之外,周边还有部落工坊,让人可在部落工坊的吧台稍作休息,点杯饮料或水果,甚至购买伴手礼,度过惬意的假日。

水往上流奇观
电话:+886-89-841520
地址:台东县东河乡花东海岸公路旧道路的渔桥附近

旅程笔记

Day1
路線:小野柳→新東糖廠文化園區→金樽遊憩區→東河吃飯住宿
Day2
路線:金樽漁港看國際衝浪公開賽→月光小棧→水往上流奇觀→賦歸

旅游小叮咛

1.到访东海岸的游客应保持环境清洁,一同维护这块净土
2.夏日请做好防晒措施,以避免被艳阳晒伤
3.若想体验冲浪,可事先预约冲浪店家或冲浪聚乐部,帮忙安排冲浪地点跟教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