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坚持梦想,北京女孩圆梦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01-1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624

讯息内容

坚持梦想,不仅让年轻没有留白还多出了许多意外的惊喜,18岁的北京女大学生靳丹妮在结束一学期的台湾交换学习要返回前,怀抱着搭乘热气球昇空的愿望来到台东的过程中,因为连续碰上恶劣天候一度失望痛哭,但是她的坚持与不放弃,在许多人全力协助与网友集气下,不仅让此行没有留下遗憾更增添了许多惊奇;她说,这里最美丽的风景就是热情、善良的人们,到台东参加热气球嘉年华有着她热血年轻时的最美好回忆。 

停留在台湾只剩下最後的二个星期,靳丹妮决定利用课程结束与期末考间的几天到台东热气球并再度造访绿岛;其实在二月底她已经去过绿岛,只是连续二天淋雨让她心有未甘决定再去一次,而原本五月底要来台东热气球的行程也因为同行友人临时有事而改期。 6/5晚上,她一个人背着行李从台中搭火车出发到台东,并且连夜赶到活动场地的鹿野高台排队;6/6淩晨一点多,偌大的草原上只有她孤伶伶的身影,浓雾起风,黑暗中看不清的东西不动地晃动,她害怕地绻着身体缩着一角,二个小时後来了几位也要排队搭乘热气球系留的年轻人相伴,才让她稍微宽了心。

清晨五点终於买到票,球也顺利一一地立起,她被安排第一个就要登上热气球;偏偏先是起了风接着又来了雾,好不容易等到雾散风停之後,又飘起了细雨。 

为了安全,飞行总指挥开放大家喷火体验,但也取消了系留昇空;梦想突然破碎让她在拿走行李前蹲在地上掩面哭泣,而为了要赶船班她也只有急忙离去;在往绿岛的船上不放弃的念头一直涌上心底,盘算着并不充裕的旅费後,她决定省下大部分的开支回台东後再冲一次,而好心的民宿老板也免费充当导游带她环岛体验了离岛风情,让她感激不已。  

6/8近午时分船才回到台东富冈渔港,靳丹妮除了取消原订的火车班次外,还用省下一天餐费才凑足的钱搭上计程车表示要赶往鹿野高台热气球,一路上司机地告诉她这种下雨打雷的天气,连看到都难更何况要搭热气球,劝她不要白花了这笔一千多元的车资,就算到了会场看到满地泥泞後,司机还好心地表示愿意免费载到火车站,但她在道谢後仍然决定再赌上一次,在下午一点又排到了黄昏场的第一位。 

其实,她6/6的遭遇早就引起主办的台东县政府的高度注意,只是没有留下资料苦於无法安慰致意;所以,靳丹妮的再度出现让现场人员觉得高兴,但随即为她又选择了一个乌云密布、情况相当不利的日子前来,感到忧心不已。 经过讨论後,大家认为展球系留完全没有条件,所以决定在取得飞行总指挥同意後赶在落雨前立起一颗球供现场冒雨前来的三、四百位民众拍照外,也让靳丹妮进入没有升起的热气球藤篮内圆梦,而她也就在全场的掌声及泪水中终於露出了笑容。  

她的热血与波折经过被知道後,德国及澳洲来的飞行员还主动表示要邀请她成为6/9日清晨自由飞行的VIP贵宾,也立即获得县府同意,旅费用尽只剩车票及系留退票款的她,由鹿野盈家温泉招待了晚餐,还免费提供住宿并且会在隔日清晨载她上高台;她的故事被写上脸书後,立刻涌入无数的加油与集气,都祈祷一早能有个好天气,让她能够在离台前夕带着梦想飞到天空去! 下着大雨的圆梦前一晚上,她写道:「不管最後明天天气怎样,我都感受到了台东人浓浓的人情味,从明年起我每年不管有什麽事一定都会在嘉年华来一次台东,也一定会带一票朋友。自己来是为了看看你们这些对我这麽好的朋友,而带朋友来则是要让他们看到这麽好的你们,然後把美丽的台东宣传出去。」  

6/9清晨五点,热气球地勤人员完成了准备工作,微风无雨的情况下,荷兰籍的飞行总指挥贝克同意可以飞行,在全场欢呼及久久不绝的掌声中,靳丹妮进入会场走向预定搭乘的澳洲球并於06:00由飞行员彼特缓缓地载着升空并且进行了她连作梦都没想过的自由飞行。  

平安落地後,她在上午八点多搭上火车回去;离去前,她含着泪水感谢一路上热情善心帮助她的每一个人,才有了这次挫折不断却有完美结局的台东之旅。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