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热气球吸金,有民宿偷偷涨价』 台东县政府声明稿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5-1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867

讯息内容

2013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活动特地选在非旺季办理,目的在於避开旅游旺季拥挤的人潮,也让更多游客在相对较少的旅游费用支出下就能够一饱热气球眼福,更能深刻体验台东之美。因此,对於102年6月5日联合报报载『热气球吸金,有民宿偷偷涨价』一事,台东县政府发表声明『欢迎游客检举不法旅宿业者,倘若经查证确认有收取房价高於核定房价时,将予以严惩』。依据发展观光条例规定,民宿及旅馆核准设立之客房价格需经县府同意;倘若营业时发现对游客收取之客房费用高於上述备查金额,将可予以裁处1~5万元不等之罚金,在这段期间,县府观光旅游处也将加强主动稽查,避免不肖业者「杀鸡取卵」,坏了一锅粥。 

另外,县政府也呼吁热气球活动期间来台东旅游的游客,务必事先规划好住宿地点,如有需要可电洽县府观光旅游处专线协助(089-357095)或直接上网查询入住是否为合法旅宿业与客房费用;若旅程中遇有业者擅自抬高房价情事,可检附相关证明资料,迳向本府1999县民服务中心或消保官反映协助处理。 

旅宿网:https://taiwanstay.net.tw/
台东县1999县民服务中心:https://ttcc.taitung.gov.tw/taitungservice/tw/index.aspx#/taitung_front/index.php?module=main或洽电话/:089-219998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