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迈向卓越的台东建筑-国际地标、丰原国小获奖!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01-1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6801

迈向卓越的台东建筑

讯息内容

上周五,就在大家把焦点放在热气球的同时,台东又悄悄拿下了两个重要奖项;由世界不动产联合会(FIABCI)授权的「国家卓越建设奖」,是台湾建筑界的奥斯卡奖,国际地标拿下「最佳规划设计类─特殊建筑类」的特别奖,而丰源国小则获得「最佳环境文化类─文化设施类」的金质奖。这也是继去年台东美术馆之後,台东的建筑再度获得国家卓越建设奖的肯定。  

耸立於太平洋沿岸的国际地标,去年完工後,不仅成为游憩、摄影的新天堂,更伴我们走过大大小小的重要节庆活动:南岛文化节、东海岸音乐季、跨年迎曙光、云端爱筵等等,都由地标和大家共谱美好的回忆。更难得的是,在所有获颁特别奖的建筑中,地标是唯一非直辖市的作品,证明我们不用重金堆砌,也能同样传颂美丽。另一个获奖的丰源国小,完工一年多来,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观光客伫足拍照,也为许多新人提供完美的婚纱背景,地中海式的蓝白风格,让它被誉为全台最美的国小。  

台东山环水绕,美景为人称道,既是得天独厚的优势,也是我们竭力发展观光的最大支柱。不过除了善用自然之美,我们更积极开拓各种人文特色。有人说建筑是艺术的开端,三年多来,我们从各项公部门的建筑工程带头做起,强化景观设计的元素,力求逐步打造台东特有的人文风貌。期望在营造城市美学的同时,也能发挥带动观光风潮的实质效益。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