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金门互赠池上米、太武轮 饶庆铃盼延续县市友好情谊 推动多元双向交流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4-04-15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95

台东金门互赠池上米、太武轮

讯息内容

为增进绿岛乡民搭船就学、就医及工作的安全便利,台东县长饶庆铃今(14)日与绿岛乡长谢贤裕、县府团队拜会金门县长陈福海,就县市互助进行讨论,协助争取往返大小金门间的太武轮,赠予台东县绿岛乡公所延续使用,县府回赠台东冠军池上米予金门县社福团体,饶庆铃希望透过资源共享、互利互访模式,将台东与金门好山好水的观光产业、独特文化风情相互推广交流,共开创美好的发展前景。
台东县长饶庆铃与绿岛乡长谢贤裕、县府团队拜会金门县长陈福海
县长饶庆铃表示,绿岛是台东海上明珠之一,且为重要珍贵的观光资源,拥有世界三大海底温泉之一及丰富美丽的海洋生态环境,维护绿岛乡民舒适安全、往来交通服务与推广观光,是台东县政府非常重视并持续推行。此次为协助绿岛乡获赠金门太武轮做为往返绿岛与台湾的公船,台东县政府以台东冠军优质米之一的池上米,回赠金门社福团体,感谢金门乡亲支持,也为台东金门县市合作做最好见证。
台东金门县市合作做最好见证
交观处指出,太武轮曾肩负大、小金门离岛交通重担,提供中转搭机往返台湾与小三通重要桥梁,是2001年「小三通」金门—大陆厦门的首发船,历史意义不言可喻。此次县府协助绿岛乡公所争取金门太武轮,赠予绿岛乡使用,除延续太武轮使命,延续台东与金门长久以来的城市友好。以优质冠军池上米回赠金门社福团体,展现台东积极公益,更期望太武轮後续承担搭载绿岛乡亲就学、就医及工作,载运民生物资及邮件,提升乡民生活的安全与便利,促使观光长期稳定发展。
437798568_954170936079203_3486832730426816799_n台东与金门交流_0 (1)
台东拥有绝佳天然景观,不用出国也享有媲美国外美景。离岛丰富的海洋生态观光资源,非常适合全家大小规划台东离岛之旅。今日池上米与太武轮的交流互赠,希望未来推动双向包机互访,建立更紧密合作模式,让彼此文化、经济更蓬勃发展,共同开创观光商机。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