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县府力推合法营运 首发给成功镇比西里岸露营场地设立登记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4-04-01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60

讯息内容


台东县政府於今年3月中首发露营场设立登记给位於成功镇的「比西里岸营地」,成为台东首家完成设立登记程序的露营场,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除将持续辅导露营场合法化,也呼吁既有露营场业者尽速依法申设,进一步促进台东观光发展。

台东县政府表示,交通部观光署於今年3月1日修订「露营场管理要点」,放宽农牧及林业用地露营设施设置限制,可额外设置不超出土地面积5%的场内联络道路,依据「露营场管理要点」及「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规则」,土地使用分区为建筑用地者可作露营场经营(丁种除外),但仍须於建设完成後依前揭要点第九点办理设置登记方可成为合法露营场;土地使用分区为农牧用地及林业用地者,则须於设置登记前先取得土地许可。

相关资料与申请计画书皆已更新於「台东观光旅游网-行政资讯网-申办项目-露营场专区」网站中供民众自行下载使用。交通及观光发展处也呼吁既有露营场业者尽速依法进行申设流程,以免受罚。

 交通及观光发展处指出,「比西里岸营地」邻近知名景点三仙台风景区,游客可来此住一晚体验部落渔村生活,顺道一游三仙台欣赏绝美日出。营地采无痕露营模式,提供草坪及洗手台让来访的旅人享受自搭帐及料理的乐趣、感受台东慢生活。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