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旅馆业及民宿管理辅导成效彰显 台东县勇夺「特优」  持续打造友善旅宿环境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4-03-19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57

旅馆业及民宿绩效考核

讯息内容

交通部观光署办理「112年考核地方政府办理旅宿业管理辅导绩效」,台东县三年内第二次荣获「特优」最高肯定,且是旅宿业数量破千家的县市中唯一获得「特优」,将持续加强非法旅宿查缉并积极提升合法旅宿服务品质,打造更友善更优质的旅宿体验。

交通及观光发展处表示,交通部观光署每年办理地方政府旅宿业管理辅导绩效考评,透过辅导绩效考核小组对22县市政府一整个年度对於旅宿业的管理辅导绩效进行评比排序,以激励地方政府加强管理、稽核与辅导旅馆及民宿,期能提供消费者优质旅宿环境。

为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县府除加强裁处及取缔稽核未合法旅宿业者,每年也委托专业团队办理旅宿品质提升课程,邀请旅宿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服务品质提升实务经验,并针对各旅宿提出改善建议,优化住宿体验。另外,每年办理特色旅宿认证,针对铁人及高龄客群,辅导业者改善设施及服务流程,取得相关认证。辅导优质旅宿业者使用台东在地产品,提供更完整服务。同时办理永续观光培训工作坊,强化观光旅游和旅宿的优质化,提升专业服务水准,并鼓励业者申请国际认证,让台东的永续观光更具竞争力。

对於合法及未合法旅宿业者的管理、辅导与稽查不遗余力,不仅是县府跨部门通力合作,更有公、民间业者共同打造舒适安全的旅游住宿环境,让台东三年内第二次得到中央评比特优的肯定。

为了持续提升旅宿管理绩效,今年持续推出「永续观光产业辅导计画」、「原住民族地区民宿辅导合法化」,提升住宿安全与品质。同时,大型活动包括东浪嘉年华、慢食节、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等,持续吸引国内外旅客至台东慢游。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