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铁花村精神再出发!微光集与Blue House重新开张 饶庆铃:欢迎来听好声音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4-02-0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617

讯息内容

微光集风灾受损後重新开幕,另外,台东县政府自26日起至2月底,打造「Blue House音乐空间」,在原铁花村蓝房子内办理多项音乐展演,邀请知名歌手、爵士乐团等进行多达20场次演出,精彩可期,为铁花新聚落注入新血,持续发光发热,县长饶庆玲欢迎大家寒假春节期间到逛逛铁花新聚落、聆听好声音。

铁花新聚落是台东市着名观光打卡热点,最早由铁花村音乐聚落於2010年进驻,在台东县政府规划下,十多年来活络周围的区域发展,拓展为铁花新聚落,范围涵盖波浪屋货柜商店、铁道艺术村、微光集、闪闪Park,有青泽、烤大爷、星巴克等商店设点。区内藉由彩绘热气球灯饰的串联动线、举办台东慢食节、农会市集、各式音乐展演节目,营造台东特有的慢活文创氛围。

其中广受好评的微光集创意食农文创市集,被海葵台风吹毁而暂停营业,加上经营13年的铁花村音乐聚落於去年底熄灯,铁花新聚落少了两处可停留的热闹场地。然而危机也是转机,台东县政府针对微光集周边商店群建物墙面、场地舖面、灯光与电力系统等全面修缮,针对市集品牌、摊商内容等重新设计规划,在1月19日重新开幕。全新动线、舞台、摊位区,引进新的餐车与表演团队,打造出全国最美的夜间市集。

原本铁花村音乐聚落熄灯後,蓝房子承接铁花村精神,由台东在地音乐人昊恩所属声昊公司打造「Blue House音乐空间」,自1月26日起至2月底办理多项音乐展演活动,26日晚间进行首场表演,县长饶庆铃及文化处长李吉崇前往欣赏,饶庆铃表示,台湾好基金会铁花村於去年底完成阶段性任务,撤出铁花新聚落,感到非常不舍与惋惜,民众相当关心未来走向。要求局处全面重新规划铁花新聚落未来音乐空间的使用计画,经多次召开跨局处会议後,以「台东在地音乐的培育及展演活动不能中断」为主要前提,着手办理全面规划时,同步委托昊恩所属的声昊公司,於寒假及春节期间办理音乐展演节目。

感谢声昊公司承接「Blue House音乐空间」,除将安排参与原创大赛的歌手巴查克、饶棣华、原味醖酿、屋玛克、阿美及卑南青春歌队、侑勳及思马里奥等在地歌手参与演出外,另将商请许景淳、MATZKA、保卜蕾雅、巴奈等重量级歌手,以及安排魏广皓爵士乐团、放克舒坦等大型乐团到场,并再安排「神秘佳宾」演出,呈现东部音乐丰沛能量。

县府说明,「Blue House音乐空间」自即日起至2月底止,每周三至周六演出,春节期间仅除夕至初二休息,演出时间为每日晚间19:30至21:30。由於场地空间有限,所有节目均免费,现场将以排队方式入场。节目场次公布在「Blue House音乐空间」脸书粉专上。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