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南岛涟艺」成果展11/1登场 展现跨国际、跨领域的南岛工艺之美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10-30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837

讯息内容

    台东县政府推动2023台东工艺共创与南岛国际交流、策展行销计画,以「南岛涟艺」为主题,展出台东工艺共创与南岛国际交流成果展,即将於11月1日至5日在台东市旧站特区月台玻璃屋展出。内容包括「国际交流与对话」、「台东工艺的南岛精神」及「以设计思维共创传统工艺」三大部分,是一次跨国际、跨领域的全集合展览,欢迎对台东工艺、艺术、设计有兴趣的民众前来参观。

    县长饶庆铃表示,台东提倡追求生活品质与可持续发展的「慢经济」模式,在保留风土人情和生活节奏的同时,与世界接轨和交流。今年以「南岛涟艺」为主题开始一连串的南岛文化涟漪,包括6组国际交流驻村艺术家作品、5组代表工艺家之作品、2组跨专业媒合工艺共创品等内容丰富且类型多元。

    「国际交流与对话」以南岛文化为题的国际驻村交流作品,包括台东在地工艺家林戎依、薛佳绮、周圣贤驻地马来西亚艺术村的创作作品;来自马来西亚的艺术家张文婷、默罕默德·艾曼努丁与来自东加/纽西兰的乌希拉奈驻村台东时的创作及其原创作品,展出内容包括树皮工艺、复合媒材、陶作与金工等。今年台东与马来西亚的婆罗洲美学实验室Borneo Laboratory、彭亨区 Sari Chempaka Art Village 建立连结,在彼此驻地交流中,成功创造崭新的南岛文化对话。

   「台东工艺的南岛精神」遴选出在地代表性品牌:台东曙光艺术工作室、米麻岸、九鸟陶烧工作室、赛妃手作坊、台11 艺术工作室,共5家品牌,於9月21日至23日至新加坡「FIND: Design Fair Asia 亚洲设计博览会」参展,内容涵盖金工玉石设计、毛球与编织、柴烧陶艺等自然媒材,展现了台东有别於其他城市的独特魅力和可能性,在国际会展中获得相当大的回响,也将原封不动的回到台东主场展出。

    「以设计思维共创传统工艺」为跨专业媒合工艺共创品,包括今年度由一粒工作室 x 黑生起司、角琉璃 x 物外设计,2组团队所共创之月桃叶篮与精品琉璃珠钢笔等作品;以及橘色月亮工作室、阿布斯布农传统服饰工作室以设计思维再创作的餐具、餐垫等商品。

   县府文化处指出,此次成果展有更丰富的内容呈现,除了静态展示区外,另规划一系列周边活动,如南岛讲座、工艺市集与现场Live音乐表演,还有持续到11月12日的线上展会销售,欢迎民众前来现场感受台东独有的南岛文化之美。

| 展览资讯 | 

《南岛涟艺2023:台东工艺共创与南岛国际交流成果展》

展览地点:台东市旧站特区月台玻璃屋 (台东县台东市铁花路371号)

展览期间:2023/11/1 (三) ~11/5(日)

开放时段:13:00-18:00

周边活动:

11/1 10:00-12:00 国际工艺驻村交流分享会 - 林戎依、薛佳绮、周圣贤

11/1 13:00-15:00 南岛工艺共创分享会 - 一粒工作室 x 黑生起司

11/1~5 13:00-18:00 工艺市集 (11/1 16:30、17:30 Live音乐表演)

 

 

台东艺文平台:https://culture.taitung.gov.tw/

台东艺文平台粉丝页:https://reurl.cc/edpqAL

南岛涟艺官网:https://www.ttart-ripple.tw/

南岛涟艺粉丝专页:https://reurl.cc/y6E6NO

线上展馆:https://www.pinkoi.com/art-ripple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