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FUN端午亲近海洋生态趣 大手牵小手体验台东杉原湾潮间带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6-26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430

讯息内容

台东县政府於端午连假在杉原湾潮间带举办生态走读体验,带领在地大小朋友亲近海洋,走进沁凉海水和珊瑚礁石间,体验杉原丰富的生态,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台东县政府希望透过不同导览老师的带领,深入浅出了解体会目前全球热门的议题如公民科学家以及永续海洋等,启发亲子对海洋生态的关心。

 

县长饶庆铃表示,台东的海很蓝很美很纯净,吸引国内外游客造访,县府以自然真实的慢经济模式,发展水域游憩活动产业、海洋观光,同时也努力推广海洋生态保育教育。今(112)年端午节连假4场杉原湾生态走读只是开始,预计将於10月国庆连假期间,延续去(111)年深受民众喜爱的海洋生态绘本展、手作活动、生态走读体验等,新增海洋生态静态和动态真实样貌影像、海洋侦探事件互动等,结合蓝海生活节,让民众更深刻感受海就是生活,不只是水域游憩活动体验、南岛舟楫海洋文化,也是海洋保育教育生活态度的实践。

 

交通及观光发展处代理处长江慧卿指出,县府连续2年申请中央海洋委员会海洋保育署经费办理海洋保育教育推广计画,台东乾净的水域环境、丰富的海洋生态,都需要大家共同关心、维护并做出保育行动,例如杉原湾南北两侧的珊瑚礁地形,因温暖的黑潮带来丰富多样的海洋生态,向来是邻近阿美族莿桐部落渔猎采集传统领域,而阿美族与海共生、永续不过度捕捞的海洋文化和生活智慧,也世代传承在部落每年的海祭,县府将持续推广南岛文化和海洋永续。

 

端午节4场次海洋生态走读圆满结束,期待10月国庆连假期间,带领更多民众体验台东海就是生活的多元面貌,欢迎大家拥抱台东蓝、亲近太平洋的沁凉海水,关心并做出行动,保育海洋生态永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