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全球独一无二Q版妈祖造型热气球今首度亮相!县长饶庆铃邀民众来台东一睹新球风采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6-20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6490

全球独一无二Q版妈祖造型热气球今首度亮相

讯息内容

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迈向第13年,台东特别迎来一颗全新造型球—Q版妈祖造型球,并於今(20)日在鹿野高台举办首次亮相记者会,台东县长饶庆铃及天后宫董事长林有德共同出席,也邀请来自全国20多间宫庙代表见证历史的一刻,现场除了首度展出妈祖造型热气球,也安排3颗标准型热气球展演,犹如小型热气球嘉年华,让大家提前感受即将到来的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的浓浓幸福感,饶庆铃祈求妈祖庇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众生平安,也欢迎民众把握6月30日至8月28日活动期间到台东一睹新球风采。

 

县长饶庆铃表示,「台东天后宫」是台东最古老的庙宇之一,也是东部地区最具有代表性的妈祖庙之一,每年吸引大批信众进香祈福,独特建筑风格也吸引许多游客参观。县府为增加活动吸引力及提升台东热气球机队效能,除制作过融合台湾黑熊及原住民文化元素、配戴阿美族情人袋的喔熊造型热气球,还有全球唯一穿着布农族传统服饰的Hello Kitty造型热气球,此次再结合文化元素,打造全球独有「Q版妈祖造型热气球」,展现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特有魅力,从3月公布在西班牙试飞画面以来,就有不少球迷非常期待,不仅为活动创造不一样的宣传话题,也向游客推广台东在地文化。

 

交通及观光发展处代理处长江慧卿进一步表示,2年前县府与「台东天后宫」合作制作妈祖造型热气球,今年3月也一同远赴西班牙进行热气球查验,5月热气球顺利抵达台东,并通过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核准载人自由气球适航检查,Q版妈祖造型球编号为B-00015,高约26公尺,直径约20.6公尺,是台湾的第6颗造型球,欢迎喜爱这颗妈袓球的球迷们把握活动期间到鹿野高台一睹风采。

 

每年夏季最令人引领期盼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即将在6月30日至8月28日共60天於鹿野高台登场,活动内容包含9场热气球光雕音乐会,除了延续历年经典场次三仙台、池上大坡池、太麻里曙光园区和知本温泉区之外,光雕活动再度回到台东市区国际地标海滨公园展演,展出规划将融合地景公共艺术,是台东市区热气球光雕必看场次。

 

目前活动官网已公告许多活动讯息,也於粉丝专页公布今年热气球追球日志,现场除了有系留体验及造型球的展出,鹿野高台陆续推出亲子喜爱的玩乐市集与独具台湾风味在地美食的热气球慢市集等,并於每周六、日下午时段还有街头艺人展演,活动也精心安排集章活动,串联台东及鹿野高台特色商家合作推出热气球大冒险(LINE官方网站)集章活动,游客除了来到鹿野高台观赏热气球,也能实际走访鹿野高台,享受台东在地美食。

 

欢迎加入台湾国际热气球LINE官方帐号(https://lin.ee/1ftcKtA),享受「白天系留幸福升空、夜间光雕音乐会」全方位游憩体验,画下心中幸福的旅游记忆。相关资讯请上「2023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官方网站(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FB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balloontaiwan/)、

Instagram(taiwanballoonfestival)查询。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