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永续」主题活动6月将登场! 周周有新花样 台东环保局邀您一起环保过生活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5-22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790

讯息内容

为提倡全民绿生活,台东县环保局将於6月起在台东永续方舟馆举办一系列以「永续」为主题的环境教育活动,包含自6月1日起开放民众自由参观永续方舟馆,每周也将更换不同主题办理各式环保活动,并於6月11日举办「环境教育嘉年华」市集活动,欢迎民众共襄盛举,更多活动详情及报名资讯可至「台东县环境保护局」FB粉丝专页https://ppt.cc/fZTRgx查询。

 

台东县政府表示,「绿生活」着重友善环境的生活方式,将环保意识落实於食、衣、住、行、育、乐等日常细节中,此次在永续方舟馆规画一连串又丰富且多元的环境教育系列活动,并推动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第4项优质教育,通过传递环境保护、节约能源、减少污染、促进循环经济等方面的知识,让人们对生态环境的价值有更深刻的认识,从教育面深化永续精神与内涵,由浅至深培养绿色新思维,就是永续环境、实践绿生活的一大步。

 

环保局指出,「永续」主题活动自6月1日起特别开放台东永续方舟馆让民众自由参观,时间为每个上班日下午2点至5点,此外每周更换不同主题办理各式丰富又好玩的环保活动,分别为「海洋讲座周」、「山海游憩周」、「环保手作周」等3种主题,「海洋讲座周」以海洋科普绘本故事分享,陪伴亲子家庭在童话里畅游大海,并邀请资深「绿色向导」台东县自然与人文学会郑淑芬讲师分享海岛旅游经验谈,带领民众掌握永续海洋资源以及低碳旅游的诀窍;「山海游憩周」则透过永续方舟馆室内解谜包以及慢游山海岛东微旅行,将知识化为行动力,引导民众打开五感、感受环境正在发生的变化;「环保手作周」运用回收资源手作再造,赋予回收物新生命,让民众切身体认永续环境的价值,从而於平日实践环保绿生活。

 

环保局进一步说明,「环境教育嘉年华」市集活动将於6月11日举办,当天将集结台东县内7大环境教育场域,同步推广环境教育课程与游憩资讯,为环境知识能量扎根,现场不只有音乐表演、无塑美食、二手市集等多达40个摊位,还有国产及再利用「材」好家俱特展免费参观,欢迎民众自备环保餐具及环保袋共襄盛举,用行动参与绿色生活及绿色消费,在参与和体验中学习友善环境的态度。

<资料来源: 台东县环境保护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