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3「艺起来我家」庭院分享会前进关山、池上 邀请您一起成为「艺」家人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5-04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096

讯息内容

2023「艺起来我家」庭院分享会开跑罗,5月6、7日将前往纵谷线的关山镇与池上乡,一起来聆听主人家在庭院里热情分享着地方趣事与家族故事,文化处表示,「艺起来我家」各场次活动皆会依照社区属性、家户动人故事为主轴,带入不同表演类型,邀请在地乡亲与游客「艺」起来听主人家的故事,喜爱「艺起来我家」的朋友们欢迎来串门子。 

 

县长饶庆铃表示,艺术下乡不只将艺术带到乡镇,位於市区与乡镇交界的社区及村落也是我们持续将艺术带领下乡的地方,「艺起来我家」庭院分享会办理至今已迈入5年,以在地家户庭院为舞台、环境为背景,发掘并分享家户动人故事或地方轶闻,结合现场音乐、歌曲演出模式,呈现独特的艺术下乡活动。如同到亲友家作客一般,重现以往串门子、相互关照的美好时光,现场轻松活泼的氛围深受地方居民喜爱,也凝聚不少忠实粉丝与支持者,一起找回你的、我的、我们的故事。

 

文化处指出,今年首场活动将於6日下午4时在关山镇着名米厂「梓园碾米工厂」三合宅院(关山镇永丰路6邻69号)举行,由客家创作歌手饶棣华携手原住民美声Lawa,以嘹亮客家山歌佐以经典民谣,为家户故事打造专属创作歌单,联合演绎梓园家族迁移至关山德高社区的发展历程。

 

另7日下午4时,则由池上万安社区的萧家(池上乡万安村9邻龙仔尾20号)接棒,分享从家族故事连结到社区地方发展的点点滴滴,邀请客籍弹唱组合「看海的少女」连袂演出,以客家後生身份,与在地客家乡亲相见欢,一同回顾社区的过往。

 

今年文化处规划於纵谷线的关山与池上、卑南乡利吉、海岸线的都兰与成功,以及南回线等计6场活动,「艺起来我家」邀请大家一同感受这份热情与活力,将持续收集共同的地方记忆,让「艺」与「忆」交互连结,串联彼此成为「艺」家人。活动资讯欢迎关注台东县政府文化处Facebook、台东艺文平台(https://culture.taitung.gov.tw/)。




<图文资讯来源:文化处>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