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鹿野地区油桐花正值花期 欢迎大家共下来赏桐花四月雪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4-2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723

台东鹿野地区油桐花正值花期

讯息内容

每年3至5月为油桐花开时节,台东县内桐花以纵谷客家乡镇为主,其中在鹿野乡最为密集,油桐树分布在鹿野旧铁道桐花步道、永安村武陵绿色隧道及龙田桐花大道,以及部分山区,目前鹿野地区的油桐花已陆续开花,且鹿野桐花祭已成为在地经典活动,欢迎民众前来赏花。 

台东县政府表示,台东由於地处亚热带,一直都是全国油桐花最早报到的地方,於每年3月下旬雪白油桐花便会悄悄绽放,展现迷人姿态,犹如四月雪。看见桐花就看见客家,油桐是早期客家人重要的经济作物,常被代表作为勤俭坚毅的客家精神,也为客家庄的经济变迁做出最好的见证。为了与全国的好朋友分享台东的美景与客庄文化,县长饶庆铃也欢迎大家来台东体验客庄、亲近山林,一起走出户外赏桐花。

民政处指出,近年客家委员会积极推动客庄小旅行,希望有更多民众能享受客庄魅力、欣赏客庄美景,细细品味客家人文故事与经典美食。台东的客庄因时空背景发展出有别於西部客家庄的特殊文化,如二次移民及原客融合等,形成独特的後山客家风情。

目前永安桐花公园及鹿野旧铁道桐花步道,桐花正值盛开期,适合全家一同出游赏花,并请提早安排假期,把握一年一度的桐花盛宴。




<资讯来源:台东县政府民政处客家事务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