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县府携手乡镇公所 共同推动微型露营场合法化 提供游客优质安全旅游体验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4-10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864

讯息内容

为推动县内非都市土地农牧/林业用地1公顷以下微型露营场合法化,台东县政府今(10)日召开「推动台东县微型露营场合法化业务说明会」,除邀请各乡镇公所承办人员一同参与外,县府农业处、地政处与国际发展及计画处等相关局处也列席共同研商,未来更朝向联手乡镇公所共同收件,方便民众就近送件与谘询。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也将於4月12、13日举行3场次「微型露营场申请法规说明会」,欢迎有意在台东县内经营露营场的民众或已申请露营场地的业者自由参加。

交通及观光发展处表示,微型露营场申请事项包含简易水土保持、农业用地容许作农业设施及建筑书图审查等项目,为跨局处整合的重大业务。县府已编定微型露营场申请案件检核表,希望透过此次会议,与乡镇公所达成共识,未来朝向共同收件,让民众申请流程更加便利。

    会议中也提供相关案例并收集民众的提问,让乡镇公所充分了解申请法规及流程,以利民众就近谘询,透过县府与乡镇公所的通力合作,合法露营场设置将更为顺利,并提供游客最安全、最优质的旅游体验。

此外,有监於国内农牧及林业用地1公顷以下微型露营场林立,且微型露营场因法规涉及层面广无法申请合法,为使有意经营的民众及业者更加了解申请法规及流程,县府将办理3场次说明会,分别为纵谷场次时间於4月12日上午10时在卑南乡公所、海岸线场次於4月12日下午2时在东河乡公所,南回场次於4月13日上午10时在太麻里乡公所,并聘请交通部观光局委外团队之专业技师—吴铭兴建筑师担任主讲人,针对露营场申请法规及申请流程作详细说明,欢迎有兴趣申请微型露营场的民众及业者共同参与。

    说明会相关资讯可上台东县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网站(https://tourism.taitung.gov.tw/)查询(首页-申办项目-其他申办表单项下),也会将宣传海报张贴於各乡镇市公所,欢迎业者及乡亲一起来参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