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亚洲第一座热气球飞行训练学校在台东 饶庆铃:见证热气球产业加值深耕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3-28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788

全新打造Q版妈祖造型球活动期间将首度亮相

讯息内容

为积极推展台湾热气球,台东县长饶庆铃亲赴西班牙见证在地ultramagic Balloons 公司与天际航空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MOU),未来将在台东成立亚洲唯一的热气球飞行训练学校分校,为台湾开启空域游憩活动的新篇章。另外,饶县长也了解参观即将於今年夏天加入台东热气球团队的天后宫妈祖球制作过程并试乘。

  县长饶庆铃表示,台东独有的地理条件成为台湾唯一可以发展热气球自由飞的城市,每年举办的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不仅参与人次屡创新高,活动更获全球十二大热气球节及「2022美国缪思创意大奖」铂金奖。为了推动热气球产业,更乐见天际航空成为亚洲区的热气球飞行训练学校,未来民众考取热气球飞行执照不用再远赴欧美国家,来台东就可以考取。更希望分校的设立,可以为全台湾培育更多热气球人才,让热气球产业向下扎根,茁壮台东观光相关产业。

  天际航空董事长林佑真表示,Ultramagic Balloons为目前全球市占率第一的热气球制造商,同时拥有欧洲航空安全管理局(EASA)认证的热气球飞行训练学校,培训出来自各国上百位的热气球飞行员;天际航空在台东纵谷空域经营热气球空中游览,对飞行空域相当熟悉,MOU签订之後将向民航局申请5阶段审查成为飞行训练机构并持续扩大机队及驾驶人力,成为亚洲区第一家热气球飞行训练机构。

  台东天后宫也一同至西班牙查验由其出资由县府协助制作的妈祖球。除了认识妈祖造型热气球的制作过程,天后宫董事长林有德也实际搭乘妈祖球进行飞航测试。

 

  县府交观处表示,「2023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将在6月30日至8月28日於鹿野高台举行60天,届时Q版妈祖球将全球首次亮相登场,预计将引爆另一波追球热潮。有关热气球相关讯息,请上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脸书官网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