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3台东慢食节晨食餐桌4/29-30森林公园登场 饶庆铃邀请您春天一起来台东吃早餐 品嚐慢而美的活力与朝气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2-23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405

2023年台东慢食节「晨食餐桌」

讯息内容

令大家期待的2023年台东慢食节「晨食餐桌」将於4月29、30日登场,邀请台东料理人端出最有活力的晨间料理,县长饶庆铃表示,当面包配咖啡已成为全球化的早餐样版,连锁速食早餐店遍布台湾大街小巷,台东人的早餐却从来都不简单!这次将带着大家重新发现这片土地上丰富多元的早餐风貌,喜爱慢食节的朋友们,欢迎在晨光中来到台东森林公园,体验最道地的台东早午餐风情,

县长饶庆铃表示,探索台东饮食文化、料理人们集体创作,是每次慢食节筹备过程中重要的一环,因此在慢食节前夕将开办2场「台东慢食学院课程」,邀请成大历史系教授谢仕渊、晨希牧场主人陈世豪,带领台东厨人耙梳台东早餐文化与地方产业发展交织出的历史脉络,一起拚出台东早餐文化地图,并深入产地找寻优质在地食材。

农业处长许家豪提到,不论是一碗羊肉汤、柴鱼跳舞的米苔目、萝卜糕配猪血汤、红糟饭淋半熟蛋、豆皮配豆浆、阿粨加辣椒、野菜粥等,各路台东厨人将齐聚台东森林公园,重新诠释传统早市料理,更分享自家私房早餐记忆,并以在地食材研发出具有慢食精神的「慢而美」早餐飨宴。

2023台东慢食节系列活动,台东慢食学院将於3月1日及3月9日分别办理「好蛋才能做出好早餐」、「当代慢食人的早餐风景」2场课程,4月28日於县府大礼堂办理2023首场国际慢食论坛,邀集来自义大利国际慢食组织总部、及菲律宾、印度、马来西亚等7位国际慢食实践者代表,将分享世界各地的慢食推动经验,让台东成为与国际慢食运动对话、链结南岛文化的新基地,报名资讯将於3月公告在「慢食台东」官网与脸书粉专。

农业处说明,2023台东慢食节晨食餐桌於4月29、30日9:00至14:00将展现活力,创新台东晨食文化!此次2023台东慢食节县府也将与台东市旅宿业者合作推出住客慢食节专属优惠,县长饶庆铃热情邀约台东人来重温记忆中的早晨旧时光,更欢迎旅人用味蕾来体验台东的朝气蓬勃,用一天的第一餐开展深度认识台东的旅程。详情请上「慢食台东」(https://slowfoodtaitung.tw/)、「慢食台东」脸书粉专 (https://www.facebook.com/SlowFoodTaitung)查询。

 

 

<资讯来源:台东县政府农业处>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