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环境永续传承!台东县永续方舟馆即日起开放预约 饶庆铃邀您化身船员体验绿生活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2-16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987

台东县永续方舟馆即日起开放预约

讯息内容

台东第一座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教育空间「永续方舟馆」正式启航,展馆提供解说导览服务、环境教育课程及环保DIY活动,即日起开放预约申请,欢迎县内、全国各县市机关团体、学校、一般民众揪团报名,10人就开团、上限40人,更多资讯详见电子简章:https://pse.is/4pqj7q ,或电洽台东县环教中心预约专线:089-359049。

 

县长饶庆铃表示,台东致力推广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实践,结合师生推动守护海洋等净滩行动,举办环境知识竞赛、推出环境教育绘本徵选等,透过环境教育及永续发展,从源头改变。「永续方舟馆」以数位互动方式提供民众绿生活体验,开拓环境永续新知识,透过寓教於乐方式让大众认识台东环境问题、解决方式及保护成果,将知识化为行动,落实全龄环境教育学习。

 

环保局指出,展馆架构归为「环境」、「生态」、「永续」三大主轴,用数位互动提供耳目一新的环境教育体验,丰富展览内容加入创意思考、崭新互动,以创新形式将环保概念推广给民众。环境教育课程包含小小垃圾稽查员、绿色消费我最行、海洋保卫战、太阳的神奇力量、海漂垃圾守护海洋、最「废」环保运动会等,从学习过程中加入游戏,加深民众对环保印象。

 

环保局进一步说明,永续方舟馆一楼为「教育空间」,围绕在台东空气、土壤、河川及海洋生态污染与保护,认识环境永续经营。二楼为「体验空间」,建构绿色节能减碳生活场景,宣导从生活中实践环保作为。三楼为「创新空间」,除既有展览内容,另有多功能展示空间,不定时推出主题特展,提供环保议题展示与永续思考。

 

环保局提醒,永续方舟馆参访采团体预约制,请於活动日前14日来电预约,10人就开团、上限40人,开放预约时段:周一至周五8:30-17:00。县长饶庆铃欢迎揪团莅临永续方舟馆,一起化身船员,体验丰富有趣的环境教育课程。


<图文资讯来源:台东县环境保护局>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