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东漂去旅行慢漫游懒人包 饶庆铃:欢迎旅客到台东跨年迎接2023年!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12-2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189

南回艺术季【太麻里乡】《华园海湾-艺术作品-蓝色回旋》

讯息内容

随着疫情逐渐解封,及受918强震影响的台铁花东线也提早於12/28抢通,台东自然慢活的氛围,将是最适合跨年连假想悠闲慢旅游的旅客首选,为迎接旅游人潮,台东县政府整理跨年旅游懒人包,邀请旅客透过台东天然资源及人文风情,绽放一整年的好心情。

台东县政府表示,今年台东县内跨年及迎曙光相关活动就有3场次,横跨市区、南回及离岛地区。其中,市区场次【2023台东跨年晚会—东漂去旅行】12/31晚间6点在台东市海滨公园举行,打造全台最强跨年演唱会,邀请包括3大男神青峰(吴青峰)、热狗 MC HotDog、卢广仲、周汤豪&比莉等艺人一起陪大家跨新年,县府安排完善交通规划与临时停车场设置,提供智能停车位引导系统,旅客可透过旅行台东APP即时掌握停车状况。

想到南回线跨年的朋友可选择至太麻里乡千禧曙光纪念园区参加【2023太麻里跨年迎曙光音乐活动】,内容分为两大部分,自12/31晚间9点起办理【跨年音乐会】现场安排市集、气球魔术秀、音乐表演及趣味竞赛等活动,与现场民众同乐倒数迎新年,紧接着元旦【曙光音乐会】,将於清晨5点开始举行,重头戏「迎曙光升旗典礼」每年都吸引近万名游客参加,等待着从太平洋海岸线上缓缓升起的黎明曙光,为新的一年带来新希望。

至於想远离尘嚣的旅客就不可错过到绿岛参加【2023绿岛海陆跨年活动—海马齐欢庆】,全台唯一的海陆同步跨年演唱会让人不得不在绿岛Chill整晚!相关活动讯息可至各主办单位官网查询。

在参加完跨年迎曙光後,建议不妨多待几天,白天走访台东市区、南回沿线的《南回艺术季》、或是纵谷沿线《漂鸟197纵谷大地艺术季》、东海岸沿线《东海岸大地艺术节》等地,寻找座落以山、海为背景的各项艺术装置作品;夜晚还可以去市区台东旧站特区《台东光祭》,感受浪漫炫目的光影视听飨宴,离开前别忘了拍个美照,将台东的美好分享给更多亲朋好友。

此外,为保障旅游的安全,县府呼吁旅客应选择合法之旅宿业者,旅客可以在「台东县观光旅游网」或交通部观光局「台湾旅宿网」查询到合法登记之业者名单,安心入住。更多景点及游程等相关旅游资讯都在台东观光旅游网(https://tour.taitung.gov.tw)及旅行台东APP,欢迎民众多加利用。

 

【补充资讯】

「旅行台东APP」下载:

iOS:https://goo.gl/sG3FbQ

Android:https://goo.gl/hTgvxy

【疗癒幸福小栈-即时影像】

藏在山海中的台东景致,24小时即时呈现陪您过好年!

疗癒幸福小栈-即时影像:https://tour.taitung.gov.tw/zh-tw/media/live-camera/list


台东跨年资讯:

 【2023台东跨年晚会—东漂去旅行】

日期|2022/12/31

时间|18:00-00:30

地点|台东市海滨公园

活动最新讯息请参阅 台东跨年晚会(原台东县岁末系列活动)FB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089.taitung.party

 

 【2023太麻里跨年迎曙光音乐活动】

【跨年音乐会】

日期| 12/31

时间| 21:00-00:30 (市集19:00~)

地点|千禧曙光纪念园区

【曙光音乐会】

日期|1/1

时间|05:00—07:00

地点|千禧曙光纪念园区

活动最新讯息请参阅 太麻里乡公所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taimali.township

 

【2023绿岛海陆跨年活动-海马齐欢庆】

【陆地跨年演唱会】

日期 | 2022/12/31-2023/1/1

时间 | 20:30-00:30

地点 | 免税商店前停车场

【水下跨年夜潜倒数】*需报名

夜潜探访缘岛小精灵一豆丁海马邮筒,一起向世界传递水下深蓝11米的祝福。

日期 | 2022/12/31-2023/1/1

时间 | 22:00-00:30

地点 | 石朗潜水区

人数|上限50人(以维持水下潜水品质与夜间安全)

 

报名资格|

1. 具备AOW潜水证照(报名时需提供照片),若超过6个月以上无潜水请主动告知,并自费参加复习/练习课程。

2. 需有30支以上及夜潜经验。

3.本活动为免费参与,并提供气瓶,潜水设备、手电筒请自备,或另外向潜家租借。

更多报名讯息请前往https://bit.ly/3AsO0Pt

*相关活动以绿岛乡公所【潜进绿岛】活动FB公布为准:https://www.facebook.com/DiveGreenIsland.Taiwan

 

 《南回艺术季》

展览地点|台东南回公路,台东、太麻里、大武

作品地图 |https://reurl.cc/rRDeD1

交通地图 |https://reurl.cc/pM1qve

台东大美术馆官方网647px站:https://tpa.ccl.ttct.edu.tw/

南回艺术季Nanhui Art Project FB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NanhuiArtProject/
 

万物粮仓大地庆典《漂鸟197纵谷大地艺术季》

https://www.pioneeringeastriftvalleygranaryfestivities.com.tw/


《东海岸大地艺术节》https://www.teclandart.tw/zh/home/

 

《台东光祭》

【台东光祭 Taitung Light Festival】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LightFestival/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