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2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12日登场 120位选手齐聚台东金樽 特邀澳洲明星选手精彩战浪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11-10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189

「2022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

讯息内容

「2022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将於11月12日至20日在台东金樽渔港盛大登场,今年赛事迈入第十二年重新回归国际等级,台东县政府与世界冲浪联盟(World Surf League,简称WSL)共同合作举办男子短板QS3,000积分赛及女子短板QS5,000积分赛,两场积分赛总奖金达8万美元。台东县政府12日(六)下午14时於金樽渔港举办「永续台东蓝、闪耀金樽海」开幕仪式,欢迎来自亚洲、大洋洲及欧洲等国家地区的选手新秀选手与善战多年的职业选手齐聚台湾唯一的国际冲浪赛事!

台东县政府表示,这场赛事也是WSL今年在全球的最後一场高积分赛,吸引来自世界至少12个地区国家120位顶尖选手参赛,争夺本场高积分以进入明(2023)年度WSL全球仅8场、仅次於世界总冠军赛的CS挑战赛(Challenger Series)参赛资格。

在参赛名单中令人最受瞩目的包括曾连续7年参与WSL世界总冠军巡回赛(CT赛)的纽西兰知名女子选手Paige Hareb,将来台参加首次在台湾举办的女子短板QS5,000积分赛;目前在QS积分赛-亚洲区排名第一的瑞典选手Kian Martin和QS积分赛-亚洲区排名第二,同时也是2016年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QS1,500积分赛的冠军得主的印尼籍Oney Anwar,将在今年的男子短板QS3,000积分赛同场较劲。

在台湾选手名单中,12岁开始练习、冲浪资历超过10年的台湾冲浪国手邱晋豪带着强大的企图心、纯熟的技术和爆发力准备晋级世界积分赛的行列,将在这次赛事中与来自亚洲、澳洲、大洋洲等地区排位前三名的选手战浪抢分。

其中,这次报名参赛的台东在地冲浪新秀选手,有位来自兰屿的达悟族子弟-王之光,大学时期接触冲浪,毕业後,因受到金樽浪点吸引,在冲浪与工作往返兰屿与东河之後,决定在东河创业,开启冲浪的浪人生活,这次他也与来自国内外的冲浪选手来场海上挑战。

今年活动也规划「特殊表演赛」,力挺极限运动的品牌Red Bull,特地邀请被国际冲浪界誉为「明日之星」、来自澳洲的18岁冲浪好手Jarvis Earle,他将於决赛周末来到依山傍海的金樽浪点,与有职业选手之梦的冲浪爱好者及台东在地冲浪青少年们进行经验分享交流。Jarvis Earle表示:「很期待这次与家人来到台东,体验台湾最棒的浪点,希望能够遇见一样喜欢冲浪的朋友们,来场冲浪技巧交流。」

此外,另一项表演赛为冲浪复古长短板海上表演,邀请来自台东在地青少年、台湾资深长板代表、艺人代表、兄弟档、家族档等冲浪好手加入海上表演,用对冲浪的热情及阳光活力为现场冲浪迷及摄影爱好者们带来海上表演不同视觉享受。

县府交观处指出,除了精彩赛事,活动期间还推出免周边体验:「冲浪好好玩」系列活动包括冲浪导览解说、SUP立式划桨( Stand Up Paddle)体验、海洋废弃物手作课程等;以及「台东挺好的」系列活动,邀请民众动手玩创意,包含月桃编织、手做植物皂、创意藤编等在地元素DIY,让大家亲身感受台东部落文化精粹。参加周边体验活动之虞,更不要错过「Surfing fast, Eating slow 金樽浪慢食集」,品尝道地海洋风味美食,感受台东独特的慢食文化。

台东金樽浪点是国内冲浪运动具高度挑战性的最佳场域,吸引许多国际知名冲浪好手前来,未来县府也将持续善用在地优势发展东海岸水域运动产业,扣合「慢经济」政策发展属於自然真实的经济模式。「2022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在第12年之际迈入新篇章,欢迎全台旅人「东漂」沿着台11线慢游漫走,在美好的秋季亲身与太平洋谈场恋爱,感受冲浪运动所带来心灵与生活的悸动。

 

更多活动详情及最新消息请见官方网站、FB粉丝专页及IG

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官方网站:https://www.taiwanopenofsurfing.org/

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Taiwan Open of Surfing FB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openofsurfing/

Instagram:taiwanopenofsurf

相关连结

Top